大林蒲遷村 打造循環產業園區

 |2018.11.13
139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搭配循環經濟產業推動方案,研議多時的高雄大林蒲遷村案也可望塵埃落定。

官員表示,包括遷村費、建設費,總預算上看一千零五十二億元,光是遷村的費用就將近六百億元,未來將在原地設立「新材料循環產業園區」。

大林蒲遷村是從陳菊在擔任高雄市長任內就提出的計畫。官員表示,有別過去研議遷村後發展成石化專區,最新規畫是成立新材料循環產業園區,打造成「趨近於完全循環」,也就是追求廢棄物極小化的產業園區。

因此,石化業只有具有高質化特色或與新材料產業結合者,才有資格進駐。

不過,大林埔遷村及建設的總體預算上看逾千億元,「錢從哪裡來」仍是很大問號。官員說,政委張景森還要再開會研議。

按目前初步規畫,「新材料循環產業園區」可自償部分約六百多億元,擬用工業區開發基金墊付及銀行融資,之後園區開發完成後會以租金收入償付;但非自償部分大約四百多億元,擬用公務預算撥補。

據悉,大林蒲遷村案共有三大方向,包括遷村計畫、循環園區開發計畫、循環經濟試點計畫;由於遷村計畫是採用土地「一坪換一坪」的方式,由經濟部採協議價購方式取得,因此遷村經費近六百億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