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品人間】最美的地方

文/李昱璇 |2018.11.12
1551觀看次
字級

文/李昱璇

許多人常說,美無處不在,但可有一個地方堪稱最美?你可能會說是海邊,當浪花輕打白沙、耳邊濤聲不息,海邊便是最美的地方;他可能會說是城市,當人來人往、車水馬龍滿是生命力,那便是最美的地方;但也有人會說,並無所謂最美的地方,因為天下處處皆美。

身為一個喜愛美景之人,我也不斷在尋找那個最美的地方。在國外時特別喜歡各地走走,所到之處不一定是名山大川,只因許多小地方的美最為獨特。每當拍下美景,便覺得時間在相機中停止了,而那瞬間的美也因此留住。然走過了許多地方,美景雖美,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回到台灣後,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我與久別的土地也愈來愈熟悉。或許這就是故鄉之情,無論一個人離開多久,總有一條隱形的線牽引他回來。

有天周末的下午,決定出去走走。走著走著,突然抬起頭,望向無垠的天空,灰裡摻著點藍,放眼望去,有高樓、小店、路邊攤,是再平常不過的台北街景。街上人潮湧動,四面八方充斥著各種聲音。看著再平凡不過的午後街景,心裡卻莫名的感動。

是否是那條隱形的線在作祟,悄悄地向我暗示所站之處正是最美的地方?

它很平凡,卻讓異鄉遊子歸心似箭;人生日常在這裡如電影膠卷不斷轉動上演,它卻悄無聲息地擁抱一幕幕的聚散離合。今日你走了,明日我回來了,它卻始終在那,不來不去,只為等待下一個歸來的人。我想最美的地方,應是一個能讓人感動的所在。走過萬水千山,今日方知正是腳下這片土地最能觸動心靈。

改天走過故鄉的街頭,感受一下它的溫度吧!是否心中也有條隱形的線牽繫著自己與故鄉?或許愈是平凡的地方,愈能帶來感動,而這也恰好是最美的地方。♣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