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之道】主婦閃亮亮

文/馬海霞 |2018.11.12
1968觀看次
字級

文/馬海霞

好的婚姻,是互相崇拜和成全。

大個子說,我當全職主婦的這五年,

比以前上班時還自信,

他都有危機感了。

五年前,家裡孩子需要照顧,公婆身體也不好,大個子和我商量,想請個保母。我一聽就火了:「保母?別說現在好保母難尋,保母費也是一筆不小的開支,說不定我那點薪水全搭進去還不夠呢!」

大個子看我著了道,連忙順水推舟:「那你乾脆辭職,在家當全職主婦,我把保母費給你得了。」哼,這個傻大個,當我也傻呢!他的銀行卡在我兜裡,我掌握著家裡的財政大權,他給我保母費?不過是我自己支付給自己罷了。

大個子趕忙跟我解釋,這個有本質上的不同,我花他賺的錢和花自己的勞動所得,是兩個概念。因此最後我倆決定,大個子每月從薪水中撥出一萬元給我。

之後,每到月初發薪水時,大個子便提醒我,屬於我的一萬元,任憑我自由支配,他不會過問;剩下的錢,還歸我管,但這個錢他也有支配權。

那段時間,大個子工作很努力,下了班就抱著專業書籍看。以前,他經常和一幫哥們聚會喝酒,自從我辭職在家後,無關工作的應酬一概取消了。他說,省下錢給我發薪水,家裡經濟出現危機了,怕我撂挑子罷工。

別說,皇天不負苦心人,大個子的專業技術日見增長,業務量提高了不少,收入自然水漲船高。他也鼓勵我多學習多進修,還建議我把年輕時的文學夢撿起來。並拍著胸脯說,我發表一篇文章,他獎勵我五百元,若發表在知名刊物上,獎金翻倍!

聽他這麼一說,我也動了心。每天做完家務,便打開報刊研究副刊和雜誌的用稿風格,然後慢慢開始動筆寫一些千字文,試著給報刊投稿。一個月下來,奇蹟出現了,果然發表了一篇!大個子說話算話,獎勵了我五百元,還請我吃了頓大餐。後來,我的文字不斷出現在報刊上,大個子也沒有食言,按月支付我說好的金額。

如今,大個子有應酬便邀我同去,說他以我為傲,特別樂意帶我認識他的朋友。每次介紹我時,都說我特別能吃苦,一人擔起家務重擔,還用業餘時間寫文章,比他辛苦多了。這大個子真會奉承人呀,高帽子給我一頂一頂地戴。

一次,大個子喝多了,跟我開玩笑:「其實呀,我特別害怕你由上班族變成全職主婦後,在鍋碗瓢盆中淪陷。那樣,我倆的差距就會愈拉愈大,外面一有誘惑……」嘿,這大個子的小心思還不少呀!

不過轉念一想,我真的挺感謝大個子的,若不是他當初的鼓勵,我肯定沒有現在的成績。寫稿、投稿、賺稿費,這個過程讓我樂此不疲;而為了讓自己不斷進步,我必須天天讀書、看報,關注新聞熱點,無論大個子拋出什麼話題,我都能跟他一同談論。大個子說,我當全職主婦的這五年,比以前上班時還自信,他都有危機感了。

好的婚姻,是互相崇拜和成全。這一點,大個子比我聰明,硬是靠計謀和經濟誘惑,把我這個全職主婦,培養成了他心中的「名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