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反空汙 逾千人大遊行

 |2018.11.12
1577觀看次
字級
高雄反空汙大遊行在中央公園集結出發,上千民眾走上街頭,高喊「給我好空氣!」 圖/蔡容喬

【本報高雄訊】高雄反空汙遊行昨有數千民眾參與,國、民兩黨的高雄市長候選人都參加,但未碰頭;韓國瑜說,南部空汙已到不出重拳就沒辦法解決,若當選將邀台南、屏東縣市聯手解決;陳其邁表示,將成立空氣品質管制委員會,邀請公民團體監督並即時公布所有空汙資訊。

昨天的遊行,環保團體提出高雄訂定生煤管制條例、反對中油曄揚石化廠高雄設廠、興達燃煤電廠明年除役以及空汙法修法等七大訴求。環保署回應,生煤管制尊重地方權限,興達電廠除役及修改空汙法,要再溝通。

反空汙遊行由南部反空汙大聯盟、要健康婆婆媽媽團高雄團及高雄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聯合舉辦,主辦單位粗估有四千人走上街頭,遊行民眾一路高喊:「給我好空氣」。

南部反空汙大聯盟總召陳椒華指出,政府雖一再要求固定汙染大戶減載、降排,但環團發現有國營事業燃煤機組滿載發電,天然氣機組多閒置不用,高雄每年PM2.5濃度超標達一九七天,高雄市民平均餘命七十八點九歲,六都最低,希望不管哪個政黨候選人當選,都能落實簽署的反空汙承諾訴求。

韓國瑜與陳其邁均簽署遊行七大訴求,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團長洪秀菊表示,日後不管是誰當選,公民團體將監督到底。七大訴求包括:訂定生煤管制自治條例、興達燃煤電廠一○八年除役、中鋼應於一○九年前壓煉製程改為天然氣;高市府退回中油曄揚申請的固定汙染源設置許可,永不同意設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