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旅人 京那巴魯山 神山行腳

文/陳清枝 |2018.11.10
2488觀看次
字級
遠觀戴帽的京那巴魯神山。圖/陳清枝
高聳入雲的大樹。圖/陳清枝
走在繩橋上觀賞樹冠。圖/陳清枝
不少遊客全家在園區內泡溫泉。圖/陳清枝

文/陳清枝

感謝家長的帶領,此次馬來西亞講學之旅,有幸目睹東亞第一高峰──「神山」京那巴魯山,並做了二天一夜的深度之旅,夜宿神山半山的小木屋民宿,享受有別於平地三十幾度的高溫,二十多度的清涼山居。

從亞庇開車出發,將近三個小時才抵達神山登山入口處,沿途山路蜿蜒曲折,抬頭可見神山高聳在眼前。最特別的是看到神山戴帽,一朵白雲像斗笠般的,蓋在神山頭頂趣味十足。

到登山入口處遊客服務中心,先了解神山的地理位置,再到入口處與可愛的小松鼠邂逅。幾隻小松鼠主動向遊客索取食物,一點都不怕人,還遇到幾隻美麗的小鳥,接著到植物公園參觀。

如果要登神山,要先登記,且要二天一夜,在山上過夜,凌晨攻頂看日出,後下山。山高四○九五點二公尺高,據說,此山每年還在長高中。馬來原住民話的神山另有一別稱是「中國寡婦山」(註),同行的家長也介紹了寡婦山淒美動人的故事。

公園裡有高聳雲霄的大樹,大樹上有繩橋供遊客挑戰。園區裡還有溫泉,遊客全家到此泡溫泉,真是快樂幸福的畫面。接著到牧場參觀,許多牛在門口給人家拍照,吃了鮮奶做的冰淇淋,就到住宿的小木屋。

小木屋的主人,是家長高中同學,女主人熱情的接待。小木屋的視野極佳,從屋內就可以看到神山雄偉的面貌,隨著雲霧飄渺散聚,沒有一秒鐘是一樣的。小木屋四處繁花似錦,女主人用心栽培、美化。

清晨被四處啁啾的鳥叫聲叫醒,天空美麗的彩霞,讓神山更清晰雄偉,如許多神仙端坐對話。享用女主人準備的早餐,就搭車下山,繼續下一個行程。雖然短短二天一夜,卻留下永恆美麗的回憶片片。

(註:相傳明朝一位王子率眾開疆闢土,遇到颱風襲擊,為避難而漂洋至此定居,娶了當地公主,後因思鄉情切回中國探親,從此了無音訊,公主常常到此山頂瞭望南中國海,因此有此傳說。)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