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蘇道潔 |2018.11.05
1707觀看次
字級

大徹大悟很難,但每天有一點小小的開悟是可能的,每天想通一些小小的道理,一生中,就是不斷用心去開悟。各行各業的人在生命當中,都有所悟,也影響著周圍的人,來聽聽他們如是說……

1

德國作家及創業家多明尼克.斯賓斯特,曾在柬埔寨經歷一場幾乎失去左腿、接受12次手術、住院16周的重大車禍,這段難忘經驗徹底改變了他的人生態度,讓他專注於人生中的好事,並且開始每天動手寫下來。多明尼克說:

「令我驚訝的是,好事其實還真不少。我學會真心的珍惜,我百分之百專注於從我擁有的所有事物中看到最好的一面。」

2

新竹市民富國小輔導主任蔡宏昇以創意又幽默方式推動輔導業務,營造民富國小友善校園氛圍,並全方位照顧弱勢孩子,日前獲「教育部2018年度友善校園傑出輔導人員獎」,全國僅4人得獎。蔡宏昇說:

「夢想就是做一件值得驕傲的事情,不要限制自己創造無限的可能性。」

3

台北藝術大學效法北歐「慢電視」風格,10月起以3隻校牛為主角,推出「牛奔電視台」(New Ben TV)24小時直播牛的生活作息,藉此反思現今影音媒體一味往輕薄短小、極致聲光刺激發展。北藝大校長陳愷璜表示:

「透過慢活電視的實驗,看看台灣的學生、民眾們,能不能從『十倍速時代』的牛步中,看出不一樣的況味與韻味。」

4

不少男士對「禿頭」聞風色變,但既然命運逃不掉,一群日本大叔索性為自己光頭爭取榮耀,以光滑的頭頂吸盤玩拔河,爭奪「最強的光頭」之名。最終由來自鶴田町、有「日本最強的光頭」之稱的成田晃獲得冠軍,並成功完成4連霸。他在賽後表示:

「自己享受開心的同時,身邊的人可以一同歡笑和快樂的話,我就非常幸福了。」

5

長年以默劇肢體演出聞名的姚尚德,首度打破劇團單一默劇肢體演出形式,以結合語言、默劇肢體、投影的「示範說明會」推出「福壽螺到底該怎麼處理?」呈現過去一年經由田野調查、農地實作後,對土地、身體的思索及叩問。姚尚德試圖提問:

「福壽螺是田裡的隱患,也像是生命中種種不期而遇的搗蛋事件,對你們來說,那是什麼、又可以是什麼呢?」

6

台東縣池上鄉長張堯城邀請1年多前移居池上的燈飾藝術家王金生,利用鄉內的資源回收物進行創作,各色回收玻璃空酒瓶,切割鑲嵌,玻璃碎片磨掉稜角,以馬賽克拼貼方式裝飾球面,最球體內裝置燈泡,日落時分,燈光亮起,化身「池上星球」繽紛閃耀。王金生希望以此作為美化街道景觀的第一步,他說:

「在我眼裡,池上每個街角、鐵門、牆面、地下道等,都是深具潛力的藝術亮點。」

7

記錄前紐約洋基隊王牌投手王建民,不為人知奮鬥過程的紀錄片《後勁:王建民》,陸續在南加州和美國各大城市上映。王建民表示:

「希望這部電影可以讓更多人看到,讓小朋友、在異鄉和外面打拚的朋友,不要太快、太容易的放棄,應該要繼續為理想去拚。」

8

理財作家艾爾文幾年前開始在網路上、出書,分享理財之外的人生感觸,他在《你,很好:接受過去的你,喜歡現在的自己》書中提到:

「很多的結果其實只是另一件事的過程,曾經討厭的過去,都會用另一種好來到眼前,它們正在靠近,也正在等你前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