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米20周年畫展 銅雕作品首亮相

 |2018.10.26
1986觀看次
字級
幾米的油畫新作〈發亮的早晨〉。 圖/誠品書店提供

【本報台北訊】繪本作家幾米創作滿二十周年,匯集六、七年級生滿滿青春回憶。誠品書店攜手幾米首次於中港台辦聯展「我的世界都是你─幾米創作二十周年原畫展」,除了收錄近百件歷年經典繪本原畫作、兩幅油畫新作以及最新繪本《閉上眼睛一下下》原稿,八件最新彩色銅雕作品也將於誠品信義店首度亮相。

誠品書店表示,除了繪本、電影、音樂劇,幾米的創作二十年來早在一座座城市裡陪伴著大家。包括駛進台北信義區的「月亮公車」、宜蘭火車站旁打卡勝地「幾米廣場」及台南「南科幾米裝置藝術公園」等,都是民眾最熟悉的城市風景。今年誠品將匯聚幾米創作二十年之集大成,完整呈現《向左走.向右走》、《月亮忘記了》、《地下鐵》、《星空》等近百件經典繪本原畫,邀請讀者重返「幾米宇宙」與不同作品的主角們相聚。

同時,第一次展出八座嶄新彩色銅雕及油畫新作,作品如幾米一貫的奇幻風格;油畫的筆觸、層次和構圖屢見於近期作品;而圓潤動感的線條造型,更首次透過銅雕作品立體展現。展覽自十一月三日至二十五日於台北誠品信義店六樓展演廳舉行,免費入場。

誠品表示,幾米開創獨有的成人敘事風格,跳脫傳統繪本框架,也曾獲比利時維塞勒青少年文學獎、瑞典彼得潘銀星獎,並多次入圍國際上最大的兒童及青少年文學獎項─林格倫紀念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