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人 日日宴請4千鸚鵡

 |2018.10.26
189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印度東南部的一座大城清奈(Chennai),住著被稱為「鳥人」的男子塞卡爾。十年前,在一場毀滅性海嘯之後,有兩隻鸚鵡飛到他的房前。他開始餵牠們,一傳十、十傳百,鳥兒們呼朋引伴地來到這裡,他的愛心招徠四千隻野生鸚鵡。

二十五年前,沒有人注意到清奈街角多了一家相機修理店。這個叫作塞卡爾的男人就在此時搬到印度東南部的港口城市。

在此之前,獨居的塞卡爾就養成了一個習慣,每天清晨在自家屋頂給小動物們留些吃的。這個不經意的小舉動,經常能引來幾隻饞嘴的小麻雀。他日復一日地在店裡替顧客修理著老舊的相機,留心聽屋頂的小訪客。

十年前,大地震引發了印度洋海嘯,造成了巨大的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可能是世界近二百多年來死傷最慘重的災難。這次打亂了生態圈的海嘯,為塞卡爾送來了兩隻饑腸轆轆的小鸚鵡。

當時的塞卡爾怎麼都不會想到,這二隻偶然來吃食的鸚鵡,會給自己的生活帶來那麼大的變化。

十年時間一天天過去,停留在塞卡爾家房頂上的鸚鵡從最初的二隻變成十隻、二十隻、五十隻、一百隻、一千隻、二千隻,直到現在的將近四千隻。

當無數的鸚鵡降落在塞卡爾的房頂上時,這裡就是清奈城中最美的風景。

六十二歲的塞卡爾慷慨飼養數千隻小鸚鵡,被鄰人親切地稱為「清奈的僕人」。他每天都要在家中舉辦四千餘席的頗具異國情調的鳥類盛宴。

修理照相機維生的鳥人塞卡爾,每天約要花掉四成的收入,購買六十公斤食物餵鳥。他每天凌晨四時三十分,天才微微亮,他就開始淘米做飯了。煮好一大鍋米飯,然後倒在板條上,讓野生鸚鵡群吃得飽飽的,這些鳥兒每天要來吃兩頓。

任何受傷的鸚鵡都會受到「鳥人」的注意。他會照顧牠們,直到牠們恢復健康。

「這是一個壯觀的景象。」鄰居迪烏萊說:「這麼大群的鸚鵡讓人驚訝。」

「在過去十年裡,我可能會錯過了吃飯,但我的鸚鵡不會。」鳥人自豪地說:「這大概就是內心的愛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