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回響 寫作是我的自覺法門

文/鍾秉諺 |2018.10.23
1338觀看次
字級

文/鍾秉諺

留意《人間福報》在徵求《佛教管理學》讀後回響,覺得歡喜,除了閱讀報上所選錄的篇章,我也先行前往圖書館借閱此系列全集。

在《佛教管理學2》〈人間佛教的治心十法〉中,大師提及:「一個人平時有老師教育我們,給我們覺悟,那是『緣』;而『因』,就是自覺。所謂『自覺』,就是自我要求、自我肯定、自我啟發、自我覺悟。」、「能夠時時自覺自己不好、不夠、不足,就會不斷精進,努力向上。」

想想自己,寫作可說是我的自覺法門,透過寫作,我能檢視自己的言行,對於幫助、善待過我的人,我會想寫出來,表達我對他們的感念;如果自己有缺點,也能用文字提醒自己,要懂得反省,好好修正。

再者,網路時代提供了很多發表的機會,如臉書、PTT、各類電子報,我就習慣將作品投稿到《人間福報》,每當文章被刊登的時候,心中總是充滿欣喜,代表自己的省思得到編輯的肯定,能讓讀者來閱覽。成功的投稿經驗,也鼓舞我繼續多寫,樂於用文字表達自己的所見所思。

能成為《人間福報》的讀者是幸運的,偶然有文章能被刊登,更是一份鼓勵,期許自己能保持寫作的習慣,維持這樣的「自覺」,為自己,也為《人間福報》這片園地,增添更多的光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