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移民北漂 川普揚言全力阻止

 |2018.10.23
1397觀看次
字級
數千名宏都拉斯難民二十一日再度集結朝美國前進,圖為他們在墨西哥與瓜地馬拉邊境城鎮塔帕珠拉休息。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為停下朝美國而來的移民隊伍,現正「卯足全力」。這批主要為宏都拉斯的移民二十一日湧進墨西哥塔帕珠拉市,冒大雨在公共場所搭起臨時營帳。這些移民者即便因長途跋涉身心俱疲,仍因懷疑可能遭遣返,多無視警方所提供開往移民庇護所的巴士。他們無懼川普關閉美墨邊境的威脅,也不理可能因尋求庇護失敗而遭墨西哥政府驅逐的風險,一心北漂赴美。

川普二十一日推文表示:「為阻止襲擊南方邊境的非法移民越界,現正卯足全力。他們必須先在墨西哥申請庇護,若沒這麼做,美國將把他們擋在門外。」

移民隊伍上周響應宏籍召集人佛恩特斯在臉書的號召,離開宏國北部的汕埠城。佛恩特斯是宏國前總統賽拉亞所屬左派自由重建黨一員。他表示,他只是複製一張海報,邀請人們加入「移民遊行」,上頭口號寫著「離開並非我們所願,我們是遭暴力、貧困所逼」。

據各種消息來源,這支移民隊伍在不同時間點,分別約有三千至五千人。

瓜地馬拉總統莫拉萊斯表示,超過五千人從宏都拉斯移入瓜地馬拉,但後約兩千人返家。瓜地馬拉緊急事務處理署表示,一千多人在十九至二十日離開隊伍,搭瓜國政府調派巴士返家。

墨西哥南部身穿防暴裝備的警察,為抵達墨瓜跨國大橋的移民隊伍添上陰影,但沒有檔下他們的旅途。墨西哥當局二十日開放擠在橋上的婦幼入境,將他們帶到距希達哥市四十公里的塔帕珠拉市避難所。墨西哥總統當選人羅培茲歐布拉多在塔帕珠拉以北兩百九十公里的杜克拉古蒂瑞茲向支持民眾演說時表示,支持移民隊伍並允諾提供工作許可。

另一方面,美國《華爾街日報》和國家廣播公司(NBC)聯合民調顯示,美國總統川普在十一月期中選舉前的支持率達到百分之四十七,創下上任以來新高,而且已經超越前總統歐巴馬在二○一○年期中選舉前的水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