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方數度赴現場 保全證據

 |2018.10.23
1358觀看次
字級
警方昨天將普悠瑪列車上的行李取出並標示後,立刻交由社會局集中處理,加速後續程序讓家屬領回。圖/鄭超文

【本報宜蘭訊】普悠瑪列車翻覆意外,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江貞諭昨天表示,相關資料還需嚴密判讀以釐清是人為或機械問題,但可以確定列車過彎時速超速,至於原因需進一步的調查。

江貞諭昨天馬不停蹄,至少四度率員前往案發現場調查,並保全證據;外界直指極可能是人禍造成普悠瑪翻覆,江貞諭在事故現場只表示,必須由檢方透過公正機關進行嚴密判讀才能確定。

江貞諭說,初步蒐證已經完成,專案小組已詢問數十名案件關係人;機械部分顯然有瑕疵,等鑑識結果出爐後,才能釐清真正失事原因,列車過彎超速原因要比對司機員說法。

江貞諭說,尤姓司機員的供詞仍需比對,暫時無法透露其說法;調閱值班紀錄查證,尤沒有超時,會評估司機意識狀況再繼續相關偵訊。

為讓東線鐵路交通恢復順暢,加上旅客及死者家屬急著想拿回行李或遺物,因此江貞諭昨天數度前往事發現場,不斷來回走動指揮採證,保全證據以及方便鐵路回復作業。

另外,行政院政務委員陳美伶昨天和台鐵等單位開會研商後表示,普悠瑪意外事故,每位死亡者賠償、慰問共五百四十萬元,重傷者賠償兩百四十萬五千元,其他傷害最高給予六十萬元撫慰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