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處名單 下周出爐

 |2018.10.23
120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中油九五無鉛汽油品質出包,外界質疑「螺絲鬆了」,經濟部已要求中油本周五前提出檢討報告,懲處名單將於下周出爐。經濟部長沈榮津指示,要在符合社會期待、讓同仁感到壓力、不要打擊士氣等三大原則間取得平衡,「不要為懲處而懲處」。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表示,中油抽檢發現異常,並主動向社會說明,懲處範圍要視檢討報告而定,如由誰管理?是故意或過失?還是督導不周等原因,屆時將依相關辦法處理。

中油董事長戴謙昨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成為眾矢之的,立委質疑,去年八一五大停電,身為禍首的中油照樣發放高額年終獎金,今年以來又相繼發生桃園煉油廠爆炸、隱匿油庫漏油、汽油品質出包等重大爭議,直批中油螺絲鬆了,甚至點名戴謙應該要下台負責。

戴謙則說上台未滿一年,雖不應推卸責任,但許多問題是就任前發生;這次爆發油品問題,他在第一時間昭告國人,,強調自己不會下台,明年一定可讓大家看到績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