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力量 撫慰驚恐的心

李祖翔 |2018.10.23
1908觀看次
字級
合掌感謝 佛光山蘭陽別院住持覺來法師一行探望傷者,傷者雙手合十表示感謝。圖/佛光山蘭陽別院提供
罹難者家屬昨天前往事故現場招魂,令人鼻酸。圖/鄭超文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台鐵「普悠瑪6432次」列車前天下午四時五十分在宜蘭蘇澳新馬車站翻覆,造成十八名乘客死亡、一百八十七人輕重傷,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第一時間,立即慈示全世界佛光山道場為受難者立消災牌位及罹難者誦經迴向。佛光山蘭陽別院住持覺來法師也立即偕妙菩法師、妙紀法師、知立法師與慈悲基金會、國際佛光會金剛分會員前往慰問,除用佛法安撫驚恐的六歲孩童等民眾,也以大悲咒水為已昏迷的乘客沾唇祈福,並昨、今二日再動員佛光山各道場及宜蘭佛教會為亡者助念。

普悠瑪前天翻覆造成重大傷亡,事故現場一片混亂,很多人找不著親友,也不清楚被送往哪一家醫院,佛光山蘭陽別院住持覺來法師得知事故發生,腦中浮現的也是眾生的驚恐,「宜蘭從未遇過這麼大的事故!」他認為佛陀佛法的力量能夠讓傷者的心情平復,當即與金剛分會會長、督導、會員二十餘人,帶著佛經、大悲咒水前往聖母醫院。

「無論是躺在病床或坐在輪椅上,每個人都是驚惶忐忑的。」覺來法師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名年僅六歲的孩童,一臉無助、不安地望著病床上的家人,他們立即拿了大悲咒水給孩子解渴、壓驚,也為青年傷者戴佛珠、贈予年老傷者佛陀聖像及佛經,並傾聽傷者的恐懼,一旁的家屬很感動,無法言語的傷者甚至用雙手合十表達謝意。

前晚十時,法師一行到了榮民總醫院蘇澳分院,由於許多大體正在確認中,為了不打擾醫院作業,決定留下為亡者助念,給家屬安心。昨天上午,法師與信眾在加護病房探望傷者,那些無法言語的傷者及苦苦等候患者恢復意識的家屬,感恩地收下佛經、佛珠與大悲咒,法師則用浸了大悲咒水的棉花棒,俯身為昏迷傷者沾唇,獻上祝福。

火速動員 關懷陪伴

由於傷亡慘重,身兼宜蘭佛教會理事長的覺來法師火速發動佛光會員,以及蘭陽別院、道種寺、慈惠禪寺、蘇澳正覺寺、幸夫愛兒園、基隆菩提寺、照光寺、圓明寺、仁愛之家等團體會員,接力為亡者助念,期盼忽然遭逢變故的亡者放下執念與牽掛,往生西方極樂淨土,佛光人會持續關注、關懷及陪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