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造假制震品銷台 營建署清查

 |2018.10.22
136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日本避震油壓大廠KYB傳出竄改避震數據,且將未符標準的產品輸出至台灣,消息傳出,震撼社會。內政部營建署對此表達高度重視,官員表示今日一上班,就會立刻發函請各地方政府展開清查,實際影響須等清查結果出爐才能確定。

不過,營建署也強調,我國建築物都有基本避震設計,即使KYB制震器有問題,也不會對建築產生立即危害。

據日本媒體報導,日本KYB旗下的子公司所製造的制震器,傳出為了節省流程,竄改避震阻尼器的設計偏差基準值,日本境內已有近千棟建築使用該款制震器,包括知名的晴空塔、東京車站都是受害者,該公司負責人坦承,有疑慮的制震器已銷售至台灣,且是唯一輸出的海外市場。

營建署副署長陳繼鳴表示,相當重視此一事件和其影響,今日一上班就立刻發函給各縣市政府,要求全面清查轄區內採用相關避震阻尼器的建築物,必要時,應請原設計專業技師了解現況並做專業研判,如確認原設計受到造假數據影響,就要提出補救方案。

至於就中央主管機關的立場來看,要如何補救?陳繼鳴說,由於每件個案的樣態不一,此次數據造假事件,要先看的方向包括每一建築個案的實際詳情、影響範圍,以及根據這些情況是否提出補償方案等。但他強調,一切都必須等到清查結果出爐後才有辦法研判,營建署肯定加緊腳步,要求地方儘快完成盤點,將結果對外公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