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車主要留意兩大問題

 |2018.10.22
119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中油出現問題油品,是不是真如中油所說,只會造成箱液位感知器的問題,以及真的要使用一、兩年才會產生狀況,許多消費者都抱持著戒慎、存疑的態度。

車廠人員指出,大家擔心的是,如果要一、兩年的時間才會發生問題,那麼中油可能不必這麼大動作的說明。但無論如何,消費者還是要注意油位顯示器有沒有異常,如果突然變化很大就要注意,而且單據一定要留著以策安全。

但汽車專家指出,油品出問題,顯示油品的化學成分出狀況,最直接的聯想是燃燒將會不完全、引擎會不會受損,積碳是第一個問題,第二個問題是燃燒室與噴油嘴表面可能會產生永久性的化學變化。

另外依據中油公司指出,油料發生不合格是十月上旬,只要是在十月一日到十月二十日,在上述北部縣市的中油自營站、加盟站,只要有加九五無鉛的紀錄,包括發票、集利卡、信用卡簽單、會員卡等紀錄,從十月二十二日到年底都可向中油提出申請理賠,會請汽車專家做專業鑑定,只要因為銅片腐蝕造成車輛損壞都會賠償。

但是對於消費者而言,液位感知器發生問題時,很可能油箱還有滿油,卻顯示已經沒有油,還急忙去加油。更嚴重的是明明油箱沒有油,但油表仍然顯示有油,這樣就會造成車主因為油箱已經空了,而半路拋錨、造成困擾。

汽車業者指出,對於中油而言,中油本身都有監視錄影,只要調集這段時間前往有問題油品的加油站加油的車輛牌照號碼,在網站上公告,車主就可以上網查詢自己的狀況,也可以作為之後處理的參考。而不是讓消費者自己去尋找單據、等待車子出問題的一天,再對中油提出要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