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中美洲難民湧入 川普將派軍封鎖邊境

 |2018.10.20
1040觀看次
字級
數以百計的宏都拉斯移民,十八日抵達瓜地馬拉與墨西哥交界處的蘇恰特河畔準備渡河。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數以千計來自中美洲國家的難民打算越過美墨邊境,前往美國尋求庇護。美國總統川普十八日威脅派遣軍隊駐守,甚至關閉南部邊境。墨西哥同日表示,會向聯合國難民署尋求協助,與中美洲各國協調安置難民。

川普在推特上表示,已強烈要求墨西哥阻止難民湧入美國境內,否則會派遣軍隊駐守,並關閉南部邊境。美國中期選舉十一月舉行,非法移民已成為選舉重點議題,川普將非法移民問題歸咎於民主黨,指後者將一車車非法移民及罪犯送進美國,帶來罪案及毒品:「我必須以最強硬的措詞,要求墨西哥停止(偷渡問題)。如果做不到的話,我會派軍隊封鎖美國南部邊界!」

中美洲多國民眾因飽受貧窮及暴力問題折磨,紛紛鋌而走險偷渡往美國,希望重過新生。其中,數千名來自宏都拉斯的難民本周經瓜地馬拉繼續北行,部分人期望越過邊境抵達墨西哥。

另一方面,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總統川普的國家安全顧問波頓與白宮幕僚長凱利,十八日下午為了非法移民問題,在白宮橢圓辦公室外口角;彭博資訊報導,凱利拂袖而去時,甚至出口成「髒」。

距離共和黨保衛眾議院席次的期中選舉硬仗只剩十九天,白宮兩位高階幕僚卻大吵一架,凸顯白宮內部的緊張氛圍。消息人士透露,波頓與凱利吵得太兇,有白宮助理擔心其中一人會立刻請辭,所幸沒有。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墨邊界過去一個月非法越界人數增加的新聞,引爆波頓與凱利的衝突,爭吵內容牽涉波頓批評國土安全部長克絲汀.尼爾森的表現。凱利原本是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是他副手,凱利經常強力為尼爾森辯護。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波頓和凱利吵架時,川普在場,而且支持波頓的立場,也就是更強硬對付非法移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