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彩繪牆 毛小孩栩栩如生

 |2018.10.20
2307觀看次
字級
彰化縣社頭鄉協和村3D彩繪牆,可與人互動。圖/林敬家

【本報彰化訊】彰化縣3D彩繪牆遍地開花,社頭鄉協和村最近出現彩繪牆面,民眾可在3D立體牆前「牽馬」、「遛狗」相當趣味,芬園大埔村與村內其他六處彩繪牆形成特色社區,一年有百團參訪團參訪,為社區帶來收益。

彩繪牆近年成為社區改造的手法之一,不過傳統卡的通造型已經過時,可互動的3D彩繪成首選,協和村去年先在山腳路四段二百五十二巷試做,民眾可在牆面前遛狗、拉汽球,拍照效果好,今年村長劉聰波再向縣府申請經費,民宅提供牆面作畫,加碼五十公尺長的童趣場景。

但是3D彩繪牆不是人人可做,彩繪師劉邦祥曾是電影海報畫師,他近七年來專職投入3D彩繪牆,他指出,現在以互動拍照牆面設計居多,需經驗掌握光線與角度,才能讓畫作立體。

「會不會畫差很多。」大埔村長張凰鳳表示,專業彩繪師能讓灰暗角落煥然一新。大埔村目前有六處彩繪牆,路邊、巷弄都有,農村景象與鄰近公園結合,成為外縣市觀摩的優良社區,還有旅行社接洽安排參觀,社區增加導覽費收入,村民也將自家農產品拿來銷售分享,社區更加活絡。

彰化市忠權社區二○○九年也請來彩繪師為老舊牆面增添色彩,巷弄變得生動,但是隨著時間顏色斑剝、黯淡,前年取得住戶同意,彩繪師將社區畫成狗狗世界,臘腸狗躲在大理石椅旁,還有柴犬趴在木椅邊,拍照起來生動可愛,沒多久就在網路上爆紅,直到現在社區每周末辦活動,依舊人潮不斷,打響「市區的彩繪世界」名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