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號次抽籤 諧音字討吉利

 |2018.10.20
309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年底九合一選舉昨天舉辦號次抽籤,受矚目的北高兩市選舉,柯文哲抽到四號,丁守中與姚文智分別拿下二、三號;高雄市長選舉則由國民黨韓國瑜拿下籤王一號,二到四號分別為民進黨陳其邁、無黨籍璩美鳳及無黨蘇盈貴。

丁守中抽中二號比出勝利手勢,丁守中說,抽到二號很好,很容易比,比個V象徵勝利成功。姚文智抽中三號,立刻比出OK的手勢喊出「三腳督、台北換新衫」,他說,口號沒有特別想,當年在高雄市替前市長謝長廷打贏市長選戰,非常艱困,選號就是三號,非常吉利,是能翻轉的號碼。

柯文哲由競選辦公室總幹事小野代抽,抽中四號,他指出,改變成真,持續發生,就「是」柯文哲,柯四年來為大家盡心盡力、不眠不休,希望大家再給柯四年,小市民的小事,就是柯文哲的大事。

新北登記參選為侯友宜、蘇貞昌二人,蘇辦發言人黃韋鈞抽出一號時,在場蘇辦人員小聲驚呼,出現掌聲,黃並大喊「台灣最大、新北第一」。隨後,輪到侯辦發言人徐維遠抽出二號,徐維遠則比出「勝利」手勢,高喊「厚日子,2gether」。

台中市長選舉首位抽籤的國民黨盧秀燕親自出席,抽到三號。台中市長林佳龍由立委張廖萬堅代抽,抽中二號。無黨籍的宋原通抽到一號。

台南市長選舉民進黨黃偉哲抽到一號,國民黨高思博二號,無黨籍的林義豐、許忠信、陳永和與蘇煥智,分別抽到三至六號。

最受矚目的高雄市長選舉,韓國瑜、陳其邁都與議員候選人一起到達會場,無黨籍蘇盈貴、璩美鳳則是單槍匹馬,四人見面時都客氣的握手,但未多交談。

最早登記的蘇盈貴上台抽到四號,第二位登記的韓國瑜抽籤時不小心籤掉地上,陪同前往的人馬上喊「及第(地)」的吉祥話,他也迅速撿起,看到號碼後自己宣布「一號」,立即有多人喊「凍蒜」、「一定當選」、「一馬當先」。陳其邁抽到二號,民進黨議員參選人紛紛在台下比「V」,並大喊「高雄大勝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