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山36彎 37個打氣祝福

 |2018.10.20
5300觀看次
字級
梅山太平村像是藏在山谷中的寧靜村落。圖/資料照片
嘉義縣副縣長李明岳、剪紙藝術家楊士毅,文觀局長許有仁,昨天共同為「打氣公路,梅山三十六彎太平的祝福」,召開宣傳記者會。圖/嘉義縣文觀局提供
嘉義縣副縣長李明岳(圖右二起)、剪紙藝術家楊士毅,文觀局長許有仁,昨天共同為「打氣公路,梅山三十六彎太平的祝福」,召開宣傳記者會。圖/嘉義縣文觀局提供

【本報嘉義訊】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邀請剪紙藝術家楊士毅,在梅山太平三十六彎以「太平的祝福、彎道的擁抱」,打造三十七座新型裝置藝術,其中第三道彎「你的笑容照亮回家的路」,是今年中秋高雄市火警殉職蔡姓消防員寫給孩子的話,字句裡傳達父親對孩子的愛,該藝術雕塑也將成為孩子最深回憶。

嘉義縣文觀局昨天舉行「太平三十六彎裝置藝術發表會」,副縣長李明岳表示,梅山人文、美景、美食都具世界級水準,此次邀請楊士毅以地景藝術打造太平三十六彎,每座鋼雕藝術都有編號、標高,及一句幫上山遊客打氣的話,讓遊客暢遊太平雲梯,也能在三十六彎休憩、欣賞風景及拍照打卡,成為全台第一條「打氣公路」。

曾入圍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身兼攝影師、導演的楊士毅說,梅山三十六彎如同人生道路一般,每一個彎道都是辛苦的,希望在每個彎道放置一句鼓勵大家的話語,因此,特別在網路上收集網友認為影響最有力量的一句話,不僅幫遊客打氣,也蘊藏溫暖故事,讓他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三彎道,「你的笑容照亮回家的路」。

他說,這是高雄蔡姓消防員送給二歲孩子的話,因消防工作二十四小時執勤,能與孩子相處時間短暫,孩子是蔡姓消防員出門的動力,小孩的笑容、喜悅,也是回家期盼,蔡姓消防員當初得知網路徵集「家鄉祝福的一句話」,就寫下「你的笑容照亮回家的路」要送給孩子。

楊士毅說,今年中秋節蔡姓消防員出勤不幸殉職,直到朋友傳訊息告知,希望他幫蔡員剪紙紀念,他才知道這故事,立即將這句話郵寄,轉交蔡姓消防員家人,請家屬告訴孩子,「父親的愛、爸爸的話,一直放在通往太平的第三彎路上」,他相信這句話不僅為上山遊客打氣,也將成為孩子對父親永遠的思念與記憶。

此外,第二十四彎處有大型作品〈太平的祝福〉,以太平的山嵐、雲海與自然生態為創作元素。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說,太平雲梯啟用後,利用梅山三十六彎特殊風貌打造地景藝術,希望吸引更多遊客到太平遊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