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聲

楊佳樺/台南崇明國中二年十一班 |2018.10.19
1766觀看次
字級
一根根黑髮逐漸落下,換上了一叢叢雪白。身穿黑西裝,手提公事包,開著老舊銀色小轎車,每天趕在八點前抵達公司。那個人是我爸爸,也是我最想感謝的人。圖/SHAN

楊佳樺/台南崇明國中二年十一班

一根根黑髮逐漸落下,換上了一叢叢雪白。身穿黑西裝,手提公事包,開著老舊銀色小轎車,每天趕在八點前抵達公司。那個人是我爸爸,也是我最想感謝的人。

我的爸爸不是大公司的員工,也不是令人崇拜的上司,他只是個奔波在客戶間對著上層恭敬的小職員。爸爸每晚回到家都是駝著背,疲乏不堪的樣子,抬起頭看到我和妹妹時,卻又笑著說:「我的小公主們,今天過得好嗎?」強打起精神問著今天發生的事。有次周末,妹妹耍任性的要爸媽帶她出去玩,我和媽媽一直勸她:「爸爸上班很累了,要讓他休息,好嗎?」但爸爸卻用著歡樂的語氣回答:「好啊!那要去哪?遊樂園?」

某次月考成績發下來,我的校排不小心掉出前二十,媽媽當場暴怒,嚷嚷說著不該讓我學我最喜愛的長笛,不該讓我周末跟同學出去玩,應該把周末拿來學習,還幫我找好補全科的補習班,讓我又氣又哭。長笛是我一直以來的興趣,怎能說放棄就放棄!且一個月才跟同學出去一次,也遵守門禁了!只因這次成績稍微考差一點就要報補習班?去了可是每天都不得休息啊!

這時,爸爸站在一旁拿著成績單,把紙湊到我們中間,說:「哎呀!我的女兒真棒,贏過五百多個人呀!是全校第二十三名呢!爸爸我之前都沒考到這麼前面。」轉頭便向媽媽說:「古人說『成功的人都不是第一名,是第二十三名。』」我心裡偷笑了一下,心想:那位古人是你嗎?接下來,爸爸用盡了甜言蜜語,也說了很多「古人說」,最後媽媽被蜜語和古人灌到忘記要處罰我了。

爸爸每天早上八點就待在辦公室與不同的客戶視訊,講著不是自己母語的語言,只為了領那份微薄的薪水,讓家人溫飽,回到家裡還要幫忙解決大大小小的爭執。我真心感謝爸爸做的努力,期待有一天我能給他自己最大的回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