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禮物生命中的美好陪伴

文/奇異果 |2018.10.19
1403觀看次
字級

文/奇異果

跟T成為同事時,辦公室裡只有三位同仁,除了T以外,還有一位女同事小蘭,我們自稱「三劍客」,共事兩年後,才因不同因素調職或離開職場。我們從陌生到熟悉,從熟悉到凝聚向心力,培養出革命情感,至今想起那段時光,仍有許多感動浮上心頭。

那時候的T,在工作上的表現可圈可點,待人處事也中庸合宜,但他心裡有一塊別人無法觸及的地方,我們不敢問,他也不願意提的,就是他身體有點不方便的女兒。

後來T調至其他單位,我們還是經常找機會相聚,偶爾也通電話聯繫情感。而隨著視野的開拓,T不再把他內心脆弱煩憂的角落隱藏起來,反而一改常態,對我和小蘭道出埋藏心底多年的「祕密」。

他說,女兒出生時,因為通過產道的時間太久,醫生硬把她夾出來,造成肢體損傷。剛開始,他們也會怨憤老天作弄,讓他們承受這麼大的痛苦與辛酸。後來,看到女兒天真無邪的笑容,他們才轉念:「既然老天爺選擇讓她來到我們這個家,一定有祂的道理。」從此,抱持著「甘願做,歡喜受」的心態撫養女兒,陪伴她一路成長至今。

行動無法自如的女兒,原本由T的岳母照顧。但隨著女兒一年一年長大,身形愈高體重愈重,岳母則日漸老邁,抱背女兒的工作就落到了T身上。他說,能夠和女兒有如此親密的肢體接觸,他感到歡喜而不是負擔。前幾年,T辦理退休,全心陪伴女兒,他說,這是什麼都比不上的幸福。我聽在耳裡,感動不已。

去年,T的女兒考上大學,他不但接送上下學,還到課堂上旁聽,與女兒的同學們一同研究課業,培養出同窗之誼,甚至成為莫逆之交,讓他覺得成就感十足。

生命中最美好的陪伴,莫過於此。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