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患轉院500公里 網友自發提醒讓道

 |2018.10.19
107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十三歲男孩「宇澤」本周病危,要從內蒙古自治區人民醫院轉到五百公里外的北京天壇醫院治療;為了不延遲治療時間,網友在網路上瘋狂轉載訊息,提醒用路人救護車行經的時間,內蒙古、河北、北京三地警方也接力護送,最後讓救護車只花五小時二十一分就把男孩送到天壇醫院,比預計時間還快了兩個半小時,讓男孩母親相當感動。

宇澤本月三日在內蒙古因交通事故導致重度顱腦損傷,經當地醫院救治十多天,仍昏迷、無自主呼吸,需要靠機器維繫生命。院方應家屬要求,決定將病人從內蒙古轉院至北京。

北京市紅十字急診搶救中心工作人員張先生說,因為宇澤是重症病人,救護車要攜帶的設備比平常還多。不過該中心和兩地醫院都已做好充分準備。

十五日晚間,這則「為生命接力」的訊息開始在網路上傳播,引起廣泛關注。訊息中說明了救護車出發時間和行車路段,懇請周圍車輛有序避讓。

救護車隊十六日凌晨五時十五分出發,一路上,從內蒙古到河北再到北京,三地警車接力開道。

北京999急救中心的司機宋師傅參與此次轉院,他表示,整個車隊途中除了在張家口換車加油外,一直在趕路。略顯疲憊的他說,因為有警車開道,加上媒體報導,整個路程很順利,「路上的司機們看到了都會避讓,大家素質都很高」。

當天早上十時三十六分,北京交警發布消息稱,宇澤已被送到天壇醫院。這比原計畫的下午一時抵達,還早了兩個半小時。

不久後,宇澤的媽媽接受採訪,她不停鞠躬感謝交警、媒體對此事的關注。她說,宇澤的夢想就是當醫生,希望他醒來之後也能成為一名醫生;醫務人員已經播放他最喜歡的歌〈喜歡你〉給他聽,希望他能快點醒來,「創造生命奇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