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產缺雙手 他成樂高超人

 |2018.10.18
151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住在北愛爾蘭,今年四十四歲的德斯蒙德·詹姆斯·卡爾弗特(Desmond James Calvert),雖然被當地人稱為「DJ樂高超人」,搭建樂高模型卻從沒用過雙手,因為早產的他,出生時雙手並沒發育完成。即使如此,他仍樂觀地克服身體缺陷,用樂高傳遞希望給更多孩子。

卡爾弗特表示,他九歲時,父母送給他第一套樂高模型。剛開始他還想著該怎麼組這個模型,「但我真的做成了,如魚得水一般!」僅花很短的時間,卡爾弗特就搭建好了他的第一套樂高模型挖掘機,從此開始他對樂高的興趣與創意。現在他的家中有五十多件樂高模型,有些模型包含四千多個組件。

去年起,卡爾弗特和他的樂高模型的故事,開始出現在當地的報紙、電台節目、新聞節目和雜誌上,獲得「DJ樂高超人」的稱號。卡爾弗特表示,在這世上,有些孩子、成年人因為意外而失去肢體,會產生什麼也辦不到的念頭,「我想讓他們知道:這就是我能做到的!你也可以做到!」

參加比賽 為自閉兒募款

今年三月,卡爾弗特參加當地一個樂高模型安裝比賽,為北愛爾蘭的自閉症兒童家庭籌集資金, 比賽規定用五分鐘的時間安裝一個模型。他不僅獲得第三名,作品還是所有參賽作品中最困難的一件。

卡爾弗特強調,樂高是激發兒童想像力的好工具,因此他經常到當地學校演講,教孩子們了解殘疾人的生活、了解樂高。「我覺得現在的孩子很容易受到影響,他們有筆電、有自己的iPad和電腦遊戲,因此我試著教育他們,讓他們遠離這些東西,並利用自己的創造力來構建一些東西。」

很多孩子看到樂高超人的新聞報導,開心地向卡爾弗特說,他們一整年的生活變得更美好了,甚至還有學生開完笑:「DJ,你比小賈(Justin Bieber)更有名。」卡爾弗特表示,他總會搖頭笑著回答:「哦不,我不這麼認為,我不這麼認為。」

在成為「樂高超人」之前,卡爾弗特其實也曾羞於跟別人談論自己的殘疾,但收到這麼多積極正面的反饋後,現在情況已經不一樣了,這些經歷讓他得以訪問北愛爾蘭更多的學校。

「我一直喜歡獨處,但樂高模型讓我突破了自我,讓我可以在能力所及之下幫助這裡的人。」卡爾弗特說,雖然他有能力教人們許多關於安裝樂高模型的技巧,但最想要傳授的第一課其實是:「如果你身有殘疾,那不是事情的結束,而是一個開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