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落裡的感動】一位老兵的大愛

文/游素如 |2018.10.17
1451觀看次
字級

文/游素如

重陽節前夕,蘭陽佛光童軍團關懷社區獨居長者活動,來到宜蘭市復國巷探訪。這是一處「隱於市」的巷弄,汗顏在宜蘭市住了半世紀,卻未曾聽聞、更不曾踏入這塊榮民伯伯們安身立命之地。

簡陋的屋舍、簡樸的生活、簡單的心境,是我們對這些榮民伯伯最深的印象,也給了小狼和小蛙們最震撼的教育。對於我們的到訪,這些曾為國家出生入死的英雄們,給予了最真誠熱情的歡迎,而我們也回以最真心的關懷及問候。雖然身子骨不再硬朗,雖然少了親情的慰藉,但這些老人家依然樂天知命、感恩惜福,真是令人感佩!

在此次關懷活動中最令人欣喜的,是一位翁伯伯,他說平時常看佛書(雖然識字不多)、念佛號,希望能趕快皈依佛陀座下。於是,我們恭請了蘭陽別院的師父親自到府為他皈依,成就了一段美好的因緣,也讓九十五歲高齡的他,活得更加安心自在。

沒想到過了幾天,翁伯伯竟然說他想捐款做善事,希望我們能促成。當下,大家都深受感動,一個僅靠政府微薄補助金過活,住在只有七八坪大、沒廁所的矮舍中的獨居老人,竟是如此慈悲,將他一輩子省吃儉用存下來的積蓄,捐給了佛陀紀念館、蘭陽仁愛之家、正德癌症醫院、家扶中心、大湖國小以及幸夫愛兒園。他的捐款並非最多,但他的發心與善行,卻讓每一個受贈單位肅然起敬。

台灣真的是一個充滿溫情的地方,童軍團的老師帶領孩子們默默行善,散播菩提種子;一個社會最底層的老兵,用至情大愛守護這塊土地。希望這善的循環能不斷延續下去,讓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都能充滿幸福與感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