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輸 賴子璇青奧輕艇摘銅

 |2018.10.17
1307觀看次
字級
賴子璇在青奧輕艇K1靜水標竿摘下銅牌,在頒獎台上直指身上的中華奧會會徽給大家看。圖╱中央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中華隊賴子璇憑著「不喜歡輸」的意志苦練,昨在青年奧運輕艇K1靜水標竿摘下銅牌,直呼「好像在做夢」;教練馬健銘感謝去年過世的台中輕艇先驅李榮溫教練,「這一切都是他決策,也謝謝他的女兒給我們很大的支持」。

賴子璇國小5年級因為游泳課安排輕艇課程,被啟蒙教練發現協調性不錯,開啟輕艇訓練,她坦言一開始不喜歡,因為都划不直,後來開始參加比賽、有挑戰性,發現不喜歡輸的感覺,「拚了命練,才一直練到現在」。

青奧K1靜水標竿項目賴子璇昨一日5戰,以預賽第3名晉級8強,8強先擊敗美國選手,4強不敵斯洛伐克選手,銅牌戰再擊敗德國選手搶下銅牌。

通過終點線那一刻,中華隊所有教練、選手都顯得激動,賴子璇上到頒獎台,不斷拉起衣服上中華奧會會徽給大家看,她說要將這面獎牌獻給學校及中華隊防護員、一路支持的爸媽,還有所有幫助過她的教練、老師。

另一方面,中華桌球林昀儒、蘇珮綾搭擋國際混合團體賽,昨在銅牌戰與歐洲聯隊碰頭,第3點混雙僵持至5局才拿下,最後以2:1收下銅牌;兩人都表示青奧收穫多、很開心拿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