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校慶 龜山國小設棒球故事館

 |2018.10.17
1543觀看次
字級
龜山國小棒球故事館陳列校史上的獎杯,天花板上的鋁棒是歷屆少棒隊練習的見證。圖/曾健祐
龜山國小棒球故事館陳列校史上的獎杯,天花板上的鋁棒是歷屆少棒隊練習的見證。圖/曾健祐

【本報桃園訊】桃園市龜山國小本周六即將迎接100歲生日,校方成立少棒隊17年來獲獎無數,曾6度參加國際比賽,2009年打進威廉波特拿到世界賽亞軍,創下台灣歷史最佳成績;學校為紀念光榮成績,昨天成立「棒球故事館」陳列各大賽獎杯、球衣球棒,讓學童一賭學長們的傑出表現。

校長楊雅真說成立棒球故事館想法源於1年半前,當時取得美國小馬聯盟亞太區少棒錦標賽資格,便著手活化會議室旁閒置的走廊空間,要讓校友回母校時,看到少棒隊的優異成績與歷史。

她說,把概念和少棒隊教練李政達說後,由他蒐集校內棒球文物、聯繫旅外及國家代表隊球員,讓他們曾用過的球棒、球衣及手套,簽名後寄回母校展覽,讓學弟們見證學長走過的足跡。

楊指出,少棒隊2002年元旦成立,當時一直連輸了17場,直到同年11月才贏得首次社區型比外,這也是隊史上首座冠軍,2007年奪下全國賽的關懷盃冠軍,球員、教練極為振奮,自此各項比賽攻無不克。

故事館內展出棒球隊6次參加國際賽,以及8次教育部棒球聯賽冠軍,傑出校友包括目前在日本職棒樂天金鶯宋家豪、日本職棒讀賣巨人廖任磊、美國職棒教士隊宋文華等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