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書展 圖典廣結法緣

人間社記者張領豪法蘭克福報導 |2018.10.16
1099觀看次
字級
法蘭克福佛光青年團長王靖馨(右)向出版社負責人,說明《圖典》的特色。圖/人間社記者張領豪

【人間社記者張領豪法蘭克福報導】書展是德國法蘭克福這座城市持續五百年的傳統,也是目前世界規模最大的書展。今年的法蘭克福書展十至十四日舉行,文藝盛會以喬治亞為主賓國,薈萃全球來自一百零二個國家地區、逾七千三百展商參與,並安排四千場活動,吸引成千上萬的民眾造訪。

五天展期中,各地出版社、作者、翻譯者、記者等進行面對面交流,啟發思想,互相學習,領略書香世界的魅力。

今年法蘭克福佛光山的攤位設計,以灰色和橙色為主色,打造安靜沉穩又不失活力、簡潔大方又不失趣味的展場空間。書籍陳列以《世界佛教美術圖說大辭典》為主,希望透過這套歷時十年編纂、投入三百多位義工心血的《圖典》,讓更多人看到佛教的多元藝術,進而認識佛教;也期待遇到有緣的翻譯和出版社,可以將這套書翻譯成德文,在德國出版。

許多參觀者被《圖典》的全彩精緻照片吸引,開放首日,即有五家出版社負責人詢問《圖典》詳細的內容及特色。參觀者中,有來自法國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的翻譯家Bethina,她對佛教有研究,表達未來合作的可能性。

法蘭克福書展不僅是書籍的展示,更表達了人類對於書籍、知識、創意和理性的尊重與訴求。在五日的展期中,於法蘭克福佛光山攤位服務的佛光青年及會員,無不卯足全力盡心介紹,希望讓有緣接觸的民眾,除看到佛教藝術之美以外,更能結下與佛法的殊勝因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