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環評結論 將廢止

 |2018.10.16
128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宣布停建深澳燃煤電廠,但外界一直有聲音擔心是「打假球」,經濟部原本對外還說,環評規定三年內未開發自動失效,沒有撤不撤的問題,但昨天經濟部、環保署於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中同意,將於兩個月內廢止該案環評結論。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昨天明確表示,政府不會出爾反爾,深澳電廠沒有復建的可能,請大家不用擔心。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指出,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完工後,除供應大潭電廠機組外,有餘裕供應一百二十多萬瓩的發電量,經濟部已同意停建深澳電廠,行政院支持經濟部的決定。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昨天邀請環境保護署、內政部、衛生福利部、科技部等單位,報告環評法修法期程等案並備質詢。沈榮津表示,會在兩周內提報行政院廢止深澳電廠原核定之投資計畫可行性研究。

沈榮津說,他也會指示台電公司二周內依程序檢具不開發理由送經濟部,全部程序會在兩個月內完成。

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指出,台電目前還在準備深澳電廠籌備許可階段,台電不會提出籌備許可,就算提出,經濟部也不會許可。但他也說,不同意此臨時提案,認為不需要撤銷,引發國民黨立委不滿。

政院打包票 不會復建

Kolas則說,賴清德院長已經公開在立法院向立委表示停止興建深澳電廠,就等於向媒體及人民宣布深澳電廠不會再興建,希望人民對政府有信心。

據台電二○一九年度預算書,深澳電廠更新擴建計畫總投資額為一千零四十九億元,截至今年度已編列十八億五千多萬元,明年度編列七億兩千八百四十二萬元,後年度以後分配額為一千零二十三億元。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李俊俋說,深澳電廠確定停建,黨團會幫忙把預算刪掉。Kolas也表示,行政院會配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