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古亭站 車門與月台門對不齊

 |2018.10.15
1370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為了乘客安全,台北捷運自二○○五年開始,依照各車站人潮及旅運量陸續執行四期月台門增設工程,前後歷經十三年時間,總算在上月底完成一百一十七個營運車站的月台門裝設。不過有乘客反映,最近搭捷運行經捷運古亭站時,常看到月台門與車門「對不齊」的狀況,若遇尖峰時段,恐影響上下車的動線,相當危險。

對此,北捷表示,因電聯車型號差異,確實頭、尾車廂容易出現停準點差異的狀況,後續會再研議,讓列車停得更精準。

為避免落軌意外,北捷針對各站點增設月台門,現有的一百一十七站中,有五十九站於路線建置時就設有月台門,其餘五十八站則由負責營運的北捷公司委外陸續設置,上月底全數完工。隨著月台門逐漸完整,乘客跌落軌道事件也持續減少,從二○一三年的二十七件降低至今年只有一件。

不過乘客反映,常在下班行經捷運古亭站時,發現往新店方向的月台門與車門常出現「對不齊」的狀況,不僅出入口明顯變窄,也影響上下車人流。

北捷表示,由於不同型號的電聯車的駕駛艙長度都有些差異,月台門在施作的時候,只能取其中一個型號的值,因此確實月台門和車廂在停靠的時候,會出現正負三十公分的差異,為避免前述誤差影響旅客上下車,車門寬雖僅一百五十公分,不過一般月台門會施作到二百一十公分。

北捷表示,部分型號的列車,確實會在頭、尾兩截車廂,在列車停靠時出現車門與月台門未完全對齊情形,因為配合列車駕駛進出需要,月台門寬度僅能施作一百八十公分,後續將再研擬方法讓列車停得更精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