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鄉味 望月家鄉味 嚐食地三鮮

文/韓美慧 |2018.10.13
1938觀看次
字級
這道料理是整個大東北地區的家常料理,只要把三種食材備好,個人口味隨自己調配,如不喜油炸,就用蒸煮、紅燒都可以,將馬鈴薯(土豆)、茄子、青椒3種蔬菜拌炒在一起,滋味鮮美,道道地地的東北名菜,加上色彩鮮美油亮亮、爽口,不單單好吃,還能止血濃稠、健脾開胃。 圖/韓美慧

文/韓美慧

這道料理是整個大東北地區的家常料理,只要把三種食材備好,個人口味隨自己調配,如不喜油炸,就用蒸煮、紅燒都可以,將馬鈴薯(土豆)、茄子、青椒3種蔬菜拌炒在一起,滋味鮮美,道道地地的東北名菜,加上色彩鮮美油亮亮、爽口,不單單好吃,還能止血濃稠、健脾開胃。

食材:

❶茄子1條,馬鈴薯(土豆)1顆,青椒1顆。如果想要色彩感官更豐富,也可以搭配紅椒、黃椒

❷植物油300克(含油炸),鹽巴適量,醋少許,香油一些,水一些

作法:

❶將馬鈴薯(土豆)削皮,滾刀切塊,放進清水中去掉澱粉備用,30分鐘後放進鍋子裡蒸煮5分鐘左右。

❷茄子也是切滾刀塊狀,如果家裡有牙口不好的長者,可以去皮較好入口。

❸青椒洗淨去籽切片。

❹油鍋溫度加熱,將茄子過油1分鐘起鍋,蒸好馬鈴薯過油30秒後,撈出瀝油。

❺另一個鍋子熱油,將炸好的馬鈴薯茄子快速翻炒,放進青椒,放入一些水,接著放進些許鹽巴,一些醋,起鍋滴些香油即可,接著盛盤上桌。

小叮嚀:

由於茄子用油炸的方式較可保持顏色,馬鈴薯(土豆)蒸煮過後可以不需要比較長時間油炸,而青椒不需油炸,最後加進去快炒,因青椒原食已有微甜,不需放味精。

這是道極速快炒的菜,醬料應事先準備好。如果覺得油膩,就改用紅燒或是蒸煮的方式,亦可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