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我最深的朋友

張庭瑜 台南市復興國中二年二十八班 |2018.10.12
1914觀看次
字級

張庭瑜 台南市復興國中二年二十八班

朋友,是生命中必須要有的伙伴,可以和家人一樣親密,有時又甚至比家人還要重要。不管是好的、壞的朋友,都會影響著自己,有時是無意間的,有時卻是為了朋友而改變的。

國小三、四年級時,我開始覺得自己不再是小孩,不再需要聽大人的話,所以只要遇到與自己一言不合之事,便會大鬧起來。那時在我身邊有一個朋友,上下課都跟我膩在一起,所以我倆無論是好事、壞事都會一起被誇獎、一起被罵,可是每當遇上好事,我就會如貪婪鬼一樣,將功勞占據一大半,但若犯下壞事,我便會如膽小鬼一樣,想盡辦法逃避責任,每次總是她被罵得狗血淋頭,但她卻不會向我抱怨過。

從此之後,我便更加肆無忌憚,總將功勞全攬在自己身上,將過錯推卸給她。直到有一次,忘了又闖了什麼禍,我倆又被叫過去,只記得那次全是我的錯,但在老師的逼問之下,我便一如往常的啟動了「推卸模式」,把所有的過失一個不剩的通通推給了她,而這次老師火山爆發了,她氣得要他明天叫家長來學校,我一聽整個人愣住了,回到座位上,我便問她回去會不會怎樣?她低著頭,抿著嘴淚水盈在眼中,卻一個字也不說。最後我便對她說:「我去和老師說好了。」說完,便拉著她的手走到老師前面,即便她不願意,但我還是將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訴了老師。

從那件事之後,我便不再拿著她當擋箭牌,做錯事便勇敢的承認,如果有功勞也謙遜的將光芒留給了她綻放,她讓我洗心革面,將以前那霸道無理的我隨著那天的淚水一起洗去殆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