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小子轉投老鷹 但求健康飛翔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8.10.12
1140觀看次
字級
迎接新球季,改披老鷹隊戰袍的林書豪說:「我的目標很簡單,就是保持健康。」圖/法新社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NBA新球季,林書豪改披老鷹隊戰袍,要和新秀隊友楊恩競逐先發控衛的位置,但這不是他的主要任務,「豪小子」說:「我的目標很簡單,就是保持健康。」

林書豪上季在開幕戰傷了右膝,球季提前報銷,一整年的時間幾乎都在復健,儘管目前傷勢已無礙,但球隊仍在控管他的訓練、出賽時間;林書豪效力籃網隊兩個球季,只有37場出賽紀錄。

本季轉戰老鷹,總教練皮爾斯尚未宣布先發後衛是林書豪或楊恩,林書豪則說:「楊恩能得分、能投外線,也能傳球,對我來說,和有天分、有團隊意識的隊友一起打球,是很簡單的事。」

皮爾斯認為,林書豪還在適應亞特蘭大這個新城市,還在設法走出去年受傷的陰霾,「目前看起來狀況很好,復健進度也照時程走,他跟楊恩誰能擔任先發控衛,將是一場競爭,這也是籃球美妙之處」。

林書豪不只要楊恩競爭,也要擔任指導的任務,不過他認為,這種關係並非只是單向的「師徒」,「自己也要從互動中教學相長,楊恩在某些層面上,也會給我帶來很大幫助,鞭策我變得更好」 。

個人角色是什麼?不是最重要的事情,林書豪認為,老鷹是上季東區戰績最差的隊伍,「我們需要每個人都付出最大貢獻,才能讓球隊好好運作」。

老鷹是林書豪NBA生涯待過的第7隊,從勇士到尼克、火箭、湖人、黃蜂,2016年再和籃網簽下3年3600萬美元合約,但前兩個賽季球季都因傷提前結束,今年7月被交易到老鷹。

林書豪很明白,要回到巔峰狀態是很大的挑戰,他說:「長時間為傷勢所困,若沒對自己有質疑,絕對是騙人的,我不知道還能打多久,但我不怕挑戰,也不會擔心。」

現在的林書豪,對自己的要求很單純,「想要開心打球,保持健康、再度上場,這是我最想念的部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