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披紫金戰袍 湖人水漲船高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8.10.12
1106觀看次
字級
改穿「紫金戰袍」,詹姆斯說:「需要一些時間來適應。」圖/美聯社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新球季因為迎來重量級球星詹姆斯,湖人很有機會「改頭換面」,在NBA聯盟總管新賽季預測中,湖人獲得8成的支持,本季將會大翻身,而詹姆斯也被高度看好能拿到年度MVP。

湖人和NBA頭號巨星詹姆斯簽下4年1.53億美元合約,新球季自然被寄予厚望;詹姆斯在過去8個球季,都率領所屬球隊闖入季後,湖人已經連5季無緣季後賽。

有了詹姆斯助陣,湖人被總管們預估,將是新球季進步最大的球隊,另有70%的總管選票,認為紫金大軍在休季的運作最佳,而詹姆斯在年度MVP票選則獲得30%的支持度,領先杜蘭度的27%。

美國權威運動雜誌《運動畫刊》日前公布的NBA百大球星排行榜,詹姆斯位居榜首;連續6年排名第1名。他連4年帶領騎士闖進總冠軍賽,但僅在2016年爭霸成功。

季前訓練,詹姆斯全心投入,獲得湖人運營總裁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肯定,他說:「感謝上帝,讓我們能夠簽下他,看到他打球的感覺很美好。」

強森對於詹姆斯的讚賞,不只是個人球技水準,「他入隊後,讓每個人都變得更好,水準跟著提升,」強森說:「詹姆斯將自己的籃球智商、領導能力,都展現得淋漓盡致。」

10月2日季前熱身賽,詹姆斯首度穿上湖人球衣出賽,儘管球隊以107:124輸給金塊,教頭華頓說:「看到詹姆斯穿著自己球隊的顏色衣服,是非常棒的感覺。」

詹姆斯的「紫金戰袍」熱身賽處女秀,只上場15分鐘、投進9分,搶到3個籃板,另有3次助攻,他說穿上新球衣的感覺總是不一樣,「需要一些時間來適應」。

華頓表示,詹姆斯將是新球季球隊在關鍵時刻出手的第一選擇,「這是頂薪球員存在的意義,這是他們該做的事情,尤其是在雙方比分極為接近的時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