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紀錄 台股重跌660點

 |2018.10.12
1371觀看次
字級
台股昨天暴跌,盤面綠油油一片,號子裡投資人滿面愁容。圖╱杜建重

【本報台北訊】國慶日後第一天,台股居然迎來黑色星期四,受到美股重挫影響,台股昨天一開盤就大跌五百點,盤中最大跌點六六八點九點,創下史上單日最大跌點,台幣早盤也貶破三十一元價位。金管會、財政部及中央銀行更是「史上破天荒」在盤中輪番出面信心喊話,但在外資狂撤三百億元前提下,大盤指數仍然一去不回頭,一舉跌破近一年來的萬點行情。

儘管財金首長出面喊話,台股昨天仍以大跌六百六十點七二點、以九千八百零六點一一點作收,台股單日重挫達百分之六點三一,跌幅在亞股中最為慘烈。金管會證期局表示,昨天亞股雖然一面倒,但單日跌幅逾百分之六的股市,只有台股和深圳A股;主因美股科技股大幅下殺,拖累科技股權值比較重的台股。

往年都是光輝十月,但今年十月行情超慘。十月至今短短八個交易日,台股即暴跌逾一千二百點,大盤指數正式揮別萬點。台幣匯率也連貶八天,十月以來,已下挫五點四九角,昨天更一舉貶破三十一元整數關卡。在台股結束三四五天的「史上最長萬點行情」後,股民也跟著慘兮兮。分析師表示,昨天盤中有逾六百檔股票跌停,台股總市值大減近二兆元,股市市值恐失守三十兆元大關,股民平均損失則有二十萬元。

台股雖然重挫,國安基金在昨天下午的例行會議中,仍做出「暫不進場護盤」的決議,但表示會持續關注台股動態,適時維護股市穩定。

國安基金執行祕書、財政部次長阮清華表示,昨天會中討論時,國安基金各委員發言,大家都認為台灣基本面穩健,目前情勢尚未構成符合國安基金條例的進場要件,會中最後達成共識,決定暫不進場護盤,但將持續關注市場情況。

阮清華說,股市表現應長期來看,自今年初到現在,台股跌幅約百分之七點八六,只比日本和美國表現差,但比其他市場表現都好,像上海股市今年以來已跌了二成以上;他表示,國安基金委員都覺得國內經濟基本面條件相當良好,昨天台股表現是受到國際因素連動影響,導致跌幅比較深,但大陸上海及深圳股市也各跌了約五到六個百分點。

根據金管會數據,昨天亞股跌幅最深的市場是深圳A股、跌百分之六點四五,台股居次、下跌百分之六點三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