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姆哈迪 精湛眼技藏不住

 |2018.10.11
2935觀看次
字級
湯姆哈迪在《猛毒》中繼續展現野性魅力。圖/索尼提供
湯姆哈迪在《敦克爾克大行動》幾乎蒙面演完整部電影,導演諾蘭稱讚「他就算蒙面也能演好戲」。圖╱華納兄弟提供
湯姆哈迪個性直率,擁有許多影迷。圖為2012年電影《特務愛很大》劇照。圖/福斯提供
2010年湯姆哈迪因為演出《全面啟動》,才被全球影迷認識。 圖/華納兄弟提供
《猛毒》主打湯姆哈迪的獨特魅力,他在戲中有不少發揮演技的空間。圖/索尼提供
湯姆哈迪即使飾演大反派,除了一個鏡頭外,均無緣「露面」,也能靠眼睛演戲。圖/資料照片

全世界認識湯姆哈迪這個名字,都認識得太晚。

翻轉英國演員刻板印象

大家對於英國演員的印象,不是斯文貴族就是雅痞,但是湯姆哈迪不屬於這兩種,他出身街頭,聲音低沉,比較像是幫派流氓,但又能散發出一種惹人憐惜的氣質,剛中帶柔,看起來很矛盾,卻又很迷人,演過多部娛樂大片,如今他又將帶來超級英雄新片《猛毒》。

湯姆哈迪早在21歲就出道,一口氣演出影集《諾曼第大空降》、電影《黑鷹計畫》,可惜的是他沒有因此爆紅,星海浮沉多年之後,總算才接到《布朗森》這部電影,他為了演出這名傳奇的暴力囚犯,特地增重,只為了完整詮釋這個恐怖的人物,湯姆哈迪的演技這才終於被看見。

星海浮沉 終遇知音諾蘭

湯姆最重要的知音也出現了,就是英國名導克里斯多夫諾蘭。

諾蘭邀請湯姆哈迪演出《全面啟動》,湯姆在片中飾演神通廣大的偽裝者,充滿高超的戰鬥技巧,協助李奧納多迪卡皮歐在夢境中完成不可能的任務,看似豪邁實則細膩的演出,讓湯姆哈迪瞬間成為全球影迷心目中的性感偶像,大家都在問,這樣一個完美的男人,到底從哪裡來的?

面具底下 也能演好戲

諾蘭坦言他非常喜愛湯姆哈迪,接下來執導《黑暗騎士:黎明昇起》時,原本為了《蝙蝠俠》三部曲最終章的反派傷透腦筋,最終希望以戰爭大場面呈現最終章,他需要一個剛柔並濟的演員,果不其然,他再度找上湯姆哈迪飾演狡猾的傭兵皇帝「班恩」,為了詮釋班恩這個恐怖的惡魔,湯姆哈迪再度積極健身,展現驚人的壓迫感,可惜的是全片從頭到尾幾乎都戴著面具,僅有一秒不到的回憶時間能露出他整張帥臉,不過他憑藉著眼神,照樣展現驚人演技。

這就是迷人的湯姆哈迪,出身草莽,卻又具備著精湛的演技。

湯姆哈迪接下來一連演出許多大片,他在《瘋狂麥斯:憤怒道》裡演出沉默卻感情豐富的英雄麥斯,為了逃避心魔,他已經躲藏多年,卻在陰錯陽差之下當上英雄,讓他決定再度拯救他人。《神鬼獵人》與李奧納多再度合作,他飾演反派,把鬼祟及卑鄙的性格,演繹得非常完美,有一場戲特別獲得影評人稱許,當他被充滿復仇心的李奧持刀殺害時,嘴裡罵著一堆完全不成句的髒話,語無倫次,將這個角色的粗暴及軟弱,融合得恰到好處。

亦正亦邪 反派挑大樑

湯姆哈迪在全球擁有許多影迷,連他在《敦克爾克大行動》特別演出,即使從頭到尾僅能用面具遮住半臉,仍為他瘋狂。

接下來他演出另類英雄電影《猛毒》,這個經典漫畫人物個性粗暴,是個徹底的反英雄,亦正亦邪,也讓許多漫畫迷喜愛。湯姆哈迪用心將劇中人物艾迪在沒被猛毒附身前與共生後的細微表情作出區隔,從斯文到變成神力無窮,精湛的演技為片子增色不少。

湯姆哈迪曾說:「我不喜歡看漫畫,但是我兒子很喜歡。」

湯姆哈迪曾坦言自己是為了兒子才接下《猛毒》一角,兒子可是《猛毒》的大影迷,他外型俊帥,身材壯碩,看似風流,實際上他已與老婆夏洛特雷莉相戀多年,並於2014年結婚,其實是個非常愛家的好男人,私下最喜歡看浪漫喜劇,常常會陪家人一起看。這樣的帥氣男人,湯姆哈迪,你怎能不愛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