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交流法喜 團結發揮力量

羅智華、李生鳳 |2018.10.10
2243觀看次
字級

【記者羅智華、李生鳳大樹報導】「國際佛光會二○一八年世界會員代表大會」昨日在佛光山如來殿大會堂舉行「綜合座談」,十二位來自五大洲的會員代表,分享幾日來與會的深刻體悟,真情流露的話語感動佛光人,歡喜全寫在臉上。

加拿大多倫多協會會長陳偉才聆聽多個翻轉生命的故事,他興起支持好苗子計畫等並付諸實行。東京協會督導邱美艷談到,看到星雲大師非常感動,深覺做為佛光人很幸福。

英國倫敦協會督導倪世健發願如有來世,要再做推動人間佛教的行者。檀講師陳秋琴說,過去以為只有慈善工作做不完,現在才知道,原來教育工作也是做不完的。紐約協會副會長、也是傳燈分會會長的陳澄慧,從佛光青年至今組成佛化家庭,深感信仰傳承的重要。

菲律賓協會督導陳珍珍表示,《悉達多》音樂劇不只是以音樂藝術來發揚佛陀教法,更希望將佛傳故事傳遍世界。中華總會北區協會會長李德全分享,月光寺在花蓮舉辦多場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動員花蓮所有分會,活絡當地教育文化,進而成立新分會,成果豐碩。

紐西蘭北島協會會長余林濤說,以「當佛法遇見APP」課程為例,讓人看到佛光會在弘法工具上的與時俱進,除了技術與工具進步外,更需要有「道」的指引,才能創造價值。美國佛州光明寺檀講師Ina Denton表示,此次大會所有的講者以愛、歡笑和幽默,散發光芒與熱誠,讓大家了解到佛法的力量。

西班牙馬德里協會督導蘇秀琴談到,更堅定人間佛教並發願將其發揚光大。

巴西協會理事洪慈和偕同四十名新會員,欣賞星雲大師的墨寶,「因為大師無我,心中只有大眾,墨寶震撼了大家」。檀講師涂順龍以精心準備的順口溜,妙語如珠讓大家會心一笑、掌聲連連。

吳志揚自祖父吳鴻麟、父親吳伯雄以來,一家四代都是佛光人,吳志揚指出,佛法勝過人間一切的法。

心保和尚表示,大眾在大會中的感動,已在心裡種下種子,產生力量,期許大家發揮這力量,愈來愈進步與團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