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Linkedln資訊 持續貼文 建立人脈 MBA3招 幫履歷加值

編譯/徐恆淑 |2018.09.29
1660觀看次
字級

編譯/徐恆淑

擁有企業管理碩士(MBA)學位的商界領袖,如蘋果執行長庫克、臉書營運長桑柏格等等,族繁不及備載,看來MBA似乎是成功的捷徑。

不過,MBA等於獲得夢想工作的日子似乎已經遠去。Black Marketing顧問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李德說,社群媒體現今在職場扮演的角色愈來愈重要,你必須保證能在主要的領英(Linkedln)網站上證明自己就是未來的商界領袖。李德提供簡易的3招:

1.更新你的履歷

首先須確保你的Linkedln網頁完整——有專業與背景資料的證照影像、最新學歷及資歷證明,明確表達自己剛拿到MBA學位,且正在找尋某範疇的工作,盡可能闡述自己各項特點,尤其是你如何證明自己比過去更有實力、才能。詳細說明你的教育及工作經驗,包括額外的專案計畫或非營利的工作。

李德說,詳述的內容若與履歷的某些部分重覆並不礙事,反而可以證明履歷的真實性,在被搜尋時獲得更高的評價。

2.持續貼文

接下來,你要積極、活躍地開始在網路上定期貼文分享訊息,包括自撰的貼文、照片、影片等,只要內容跟工作扯得上關係。

根據「1-9-90規則」,每100個社群網站使用者之中,只有1位(1%)是撰文的原創人,另外9位(9%)是擁護者,也就是按讚、評論、分享的人,其餘90人(90%)是觀察者。李德說,想成為未來領袖,你必須做頂尖1%的人。「你可以選擇是要做1%的領袖;還是9%的追隨者;還是90%的偷窺者?」

另外,在社群媒體貼文,特別是在專業平台上,要注意:積極有效的貼文與濫發個人訊息的垃圾郵件間,要有清楚的界限。李德特別提出《品牌形象》(Brandscaping)作者大衛首創的「4-1-1規則」,亦即每分享1則宣揚自己的訊息內容,應同時貼出1則跟教育有關的訊息,以及4則會引起該網站興趣的貼文。

最後一步是建立人脈網絡,以創造就業機會,李德認為最好單刀直入。他建議跟所有MBA校友、實習同事或工作同事取得連繫,要記得與同學或同事的共處經歷,邀約對方喝咖啡。

3.與校友聯繫

李德說:「這可建立符合個人需求的立即關係網,如果你心裡有特定的目標,或是需要會見某人,最好單刀直入不要浪費任何人的時間;這招無論是在Google、蘋果或新加坡國立大學,任何有廣大群體、且成員間互相支持而有深厚情誼的地方都有效。」他說:「因為有很多工作機會是不對外公告的。這便是社群網路能夠著力的地方。」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