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耳曼慢活後花園】愛上希臘愛琴海(上)

文/皮爾斯夫人 |2018.09.26
1839觀看次
字級
乾淨到不行的藍色海水。圖/皮爾斯夫人
皮利翁山附近充滿陽光熱力的美麗海攤。圖/皮爾斯夫人
漫步希臘村落。圖/皮爾斯夫人
品一桌希臘家常菜。圖/皮爾斯夫人

文/皮爾斯夫人

旅行前,不曉得你會不會還沒決定前往哪一個國度,就已接收到異國疆土發給你的邀請信了呢?

二○一八年初,跟先生研究家庭旅行,先生獨鍾希臘,但當時的我還在猶豫。然而有一天夜裡,我夢見自己走進一個海天一色的場景,當時在夢裡,覺得那海灘好美,夢中的自己知道,那裡,就是希臘。一覺醒來,馬上跟先生說,我們今年就去希臘吧!

已經連續好幾年了,在動了旅行的念想後,真的就會收到那一片土地稍來的訊息,而且那時的我,會剛剛好很需要那個國度或場域的能量與氛圍。再加上,也有希臘的好友給了我們很多當地旅行的相關訊息,就這樣,我們一家人順利地踏上了前往希臘的旅途。

這一回,我們選擇了希臘中部的皮利翁半島,度過十六天的假期。

皮利翁半島,以近一千六百公尺的森林為其寧靜穩重的背景,而山景的另一端,則被美麗的愛琴海岸親密環抱著,山依著海、海依著藍天,形成她獨有的風情。在山與海之間,我們選擇住進深山裡的民宿,因為每日可以在陽台呼吸高山的新鮮空氣,然後到了晚上,還可以繼續坐在陽台,靜靜欣賞千百顆星子的燦爛之夜。

當人們旅行到一個新的國度,迎接旅人的,除了新的風景,還有另一個國家的人與另一種語言,帶著某種冒險的刺激與新鮮感,準備為我們揭開旅味風情的第一章。十六天的希臘行,我深深感受到希臘人的溫暖與熱情,還有一條腸子通到底的個性。

這段期間,我們品嘗了十家的在地餐廳。許多老闆很熱情,除了送上免費甜點,還會附上一些家鄉小菜讓我們品嘗;去商家買東西,老闆也會多給我們一些小贈品。這種海邊人家的溫暖,常讓我不自覺想起,早期台灣鄉下阿公阿嬤們那種特有的人情味;而美麗的山間村落,除了旅人,還有很多流浪貓狗,悠哉悠哉穿行其間。

愛琴海的魅力對我來說,就是在海灘放空。我們每日睡到九點,吃慢活早餐到十點多,直到十一點半才龜速往海灘方向出發;偶爾也會安排一些小村落的景點,但度假的重點,仍是在海灘玩耍、放空與留白。

猶記得旅行的第三天,有一刻我放下手上的書,看著恩典在海潮激起的浪花間開心尖叫,光這樣他就可以玩上兩個小時;而我竟也忘了時間,就那樣看著他一直笑一直笑。然後,我又望向海灘上人們的快樂笑臉,一看就看到腦袋放空,連書都丟到一邊去了。

那三個小時裡,我忘了手機與身分,忘了行事曆與千百種人生計畫,真心愛上這種簡單純粹、大量留白、不塞滿緊湊行程的旅行方式。身與心,尤其是愛亂動的腦袋瓜,在這段期間也才終於獲得真正的休息。

旅行的自然力,某個部分是在激發我們內在五行所缺乏的元素。這一回的海之旅,每日長時間裸著腳ㄚ子走在沙灘上,更常常呈大字型躺在海灘,享受陽光的洗禮。這樣的海味旅行,每天大量接地氣,又吃進新鮮的食物,難怪回來後,除了看到自己黑皮(happy)的模樣,更覺得全身細胞被海的生命力激活了,彷彿回春變年輕了,整個人活力滿滿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