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夾娃娃店 防微杜漸

林德(嘉義縣/榮民) |2018.09.26
1048觀看次
字級

這幾年來,夾娃娃店充斥全省,商店街、夜市、遊樂場,到處都可見蹤影,而且有愈來愈多的趨勢。為此新北市擬定草案,希望有效管理娃娃機,夾娃娃店必須距離學校一百公尺以上,這是很好的方案。

夾娃娃店如雨後春筍,主要是景氣欠佳,店家營運撐不下去,造成實體店面閒置。而娃娃機只要擺上機台,不用裝潢,不用請店員,省下人事成本,自然成為另類的投資管道。

加上機台分租,店家採「寄台」的方式,場主提供場地,「台主」管理本身機台,付予應給的抽成,投資門檻不高,莫怪年輕人趨之若鶩,短時間就攻占各地。

娃娃機為了吸引民眾,內容物除了絨布娃娃、電子產品、泡麵之外,如現金兌換券、不良用品、小龍蝦等,往往走在法律邊緣,成為管理的死角,尤其對小朋友影響很大,報載有學童沒吃早餐餓肚子,因為錢都拿去夾娃娃了。

筆者住家附近一所小學,正門口就有一家夾娃娃機,學童上下學都可看到,為了吸引他們前去,特地漆上粉紅色系列,商品也投其所好,晚上還有學童光顧,讓人憂心。

新北市為了保護消費者及兒少的權益,對場主、台主、內容物做出規範,營業場所必須遠離幼兒園、國中小和高中職校區一百公尺,違反者將依法處罰,防微杜漸,希望各縣市也能比照辦理,功德無量。

林德(嘉義縣/榮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