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男急性心肌梗塞 休克瀕死被救回

陳玲芳 |2018.09.26
1272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四十八歲莊先生,被送至醫院急診時已呈休克狀態,檢查發現其三條冠狀動脈完全阻塞,罹患嚴重急性心肌梗塞,救回機率不到一成。經國泰醫療團隊積極搶救,以氣球擴張支架置放、主動脈幫浦、葉克膜急救、冠狀動脈繞道手術,將他從鬼門關救回。醫師警告,急性心肌梗塞病人,一旦出現心衰竭休克心跳停止,死亡率高達八成以上。

莊先生菸齡二十多年,原自詡為三十年沒上過醫院的「鐵牛一族」,但半年前開始出現喘、胸悶痛症狀,但休息一下就恢復,所以沒就醫。三個月前突然劇烈胸痛,被送至醫院時已呈休克狀態。

國泰醫院心血管中心心臟電生理學科主任柯文欽說,莊先生冠狀動脈的左迴旋支、左前降支、右冠狀動脈皆「全阻塞」,而它們皆是供應心臟血液的重要血管,任何一條阻塞,都可能造成猝死。柯文欽提醒,約八成的心肌梗塞患者,會有胸悶、心絞痛、喘等先期症狀,應立即就醫。根據統計,心肌梗塞男性病患中,八成曾經有抽菸習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