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文文教機構引入 日教育品牌 KUMON登台

陳玲芳 |2018.09.26
5227觀看次
字級
蔡雪泥(左)的千金趙文瑜(右)是台灣第一個KUMON寶寶。 圖/孔孟文化提供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源自日本六十年、深耕台灣四十年」、「風行五十個國家、四百二十三萬個孩子正樂在學習!」有人叫它「公文數學」,有人說是「功文式教育」,今年九月起,台灣與世界同步,叫它「KUMON」就對了。

一位關心兒子學習的日本母親,要求身為高中數學老師的丈夫想辦法,於是,這位為人夫也為人父的日本老師公文公,親手為兒子編寫了一套以培養「計算能力」為目標,並且能讓孩子以「自學自習」不斷前進的數學教材。由於學習成效顯著,公文公後來決定用這套學習法,開發更多孩子的潛能。

全球最大教育連鎖機構之一「KUMON」,今年透過耕耘台灣四十年的功文式教育,正式導入台灣。台灣KUMON,起源於功文文教機構創辦人蔡雪泥博士,她的千金、孔孟文化事業有限公司董事長趙文瑜,是台灣第一個KUMON寶寶。

趙文瑜說,母親當年在日本看到KUMON的幼兒,竟已學到國中聯立方程式,訝異於這套學習法的成效,因而決定將其引進台灣。

透過專業的學力診斷測驗,幫助每個孩子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學習起點,讓孩子在「恰恰好的學習」狀態下,逐漸培養起自學自習的能力,並朝「超越學年」邁進,讓潛在天賦得以發揚光大。

昨日特地從台中趕來與會的張爸爸、張媽媽,帶著一對兩歲與六歲的兄弟檔,上台分享道,在KUMON數學系統化引導下,孩子不但建立了良好的學習習慣,也因為優異的教材與教法,啟發了孩子的潛能,「六歲的鈞誠還沒進小學,就擁有高一生的數學解題能力,把大家都嚇了一跳!」

KUMON學習法風行世界六十年,在推行的國家激起一陣個人化自學自習的風潮。如今,KUMON在台灣首度開放加盟,邀請更多有志獻身教育的人,投入KUMON的行列之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