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設計 列國、高中必修課

 |2018.09.26
176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報導】十二年國教新增科技領域,課綱上周末正式公告,明年九月起國、高中生要必修程式設計等資訊課。喜歡玩電腦的學生,未來有更多機會,透過高職特招免試入學,若學有專精,在全國技能賽奪牌,還有機會保送台科大、北科大等名校。

十二年國教科技領域包括生活科技及資訊科技,國中每學期每周上兩節課,課綱建議採資訊與生活科技上下學期對開,每周連排兩節課;普通高中則為兩科各兩學分,也是建議上下學期對開,每周連排兩節課。

至於資訊科技的學習內容,分為「演算法」、「程式設計」、「系統平台」、「資料表示、處理及分析」、「資訊科技應用」以及「資訊科技與人類社會」等六大面向,例如程式設計建議可採用視覺化的教學工具;系統平台則包括個人電腦、行動裝置、網路、雲端運算等平台使用方法、基本架構及原理等。

目前高中生已必修資訊課,但國中沒有,很多高職資訊相關類科,已針對喜歡資訊的國中生,開設機器人等特招專班,不採計會考成績,只考實作術科。未來資訊列國中必修課後,將有更多學校透過特招管道招生,對資訊科系有興趣的國中生,有更多免筆試入學機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