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無前例 新手媽總理 抱3月嬰入聯大

 |2018.09.26
1382觀看次
字級
紐西蘭第一萌寶 紐西蘭總理賈辛達.亞登二十四日與三個月大的女兒一同現身聯合國大會會議廳,成為眾人焦點。亞登在曼德拉和平高峰會發表演說時,她丈夫蓋佛德(圖右)將妮芙放在大腿上,有如讓妮芙聆聽媽媽的話,可愛瞬間全被捕捉。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總理賈辛達.亞登(Jacinda Ardern)於今年六月產下女兒妮芙(Neve),因在任內生小孩在全球聲名大噪,她又因把三個月大女兒一同帶進聯合國大會會議廳,再度成為眾人焦點。

亞登二十四日與她的女兒一同現身於聯合國大會現場,並在曼德拉和平高峰會(UNGA Nelson Mandela Peace Summit)發表演說前,不忘與妮芙一起玩。在亞登發言時,她丈夫蓋佛德將妮芙放在大腿上,有如讓妮芙聆聽媽媽的話,怎料妮芙眉頭一皺,可愛瞬間全被捕捉。

本是釣魚節目主持人的蓋佛德,計畫轉為全職奶爸,他在推特上發布一張大會臨時做給妮芙的聯合國外交用照片證件,上面寫著「紐西蘭第一寶寶」。蓋佛德還寫道:「我當時真希望能拍下日本代表走進會議室時,看到(我們)在換尿布時一臉愕然的樣子。」

亞登是紐國一八五六年以來最年輕總理,女兒妮芙生日恰巧與全球首位在任內生產的巴基斯坦前總理碧娜芝.布托(Benazir Bhutto)同一天,格外受人矚目。當媽的亞登八月初返回工作崗位,盡職做好總理工作,也不忘照顧女兒,還親自餵母奶,贏得不少好評。

她表示,她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