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龍鑾潭 白鷺鷥群飛奇景

 |2018.09.26
3370觀看次
字級
屏東墾丁的天空愈來愈熱鬧,紅尾伯勞、赤腹鷹先後報到,「國慶鳥」灰面鵟鷹即將現身,有「水鳥天堂」之稱的恆春龍鑾潭,聚集大批白鷺鷥、雁鴨等水鳥,宛如在開野鳥嘉年華會,最讓人讚歎的,莫過於上千隻白鷺鷥展翅飛翔的壯觀畫面。圖/墾管處提供

【本報屏東訊】時序進入深秋,屏東墾丁的天空愈來愈熱鬧,紅尾伯勞、赤腹鷹先後報到,「國慶鳥」灰面鵟鷹即將現身,有「水鳥天堂」之稱的恆春龍鑾潭,聚集大批白鷺鷥、雁鴨等水鳥,宛如在開野鳥嘉年華會,最讓人讚歎的,莫過於上千隻白鷺鷥展翅飛翔的壯觀畫面。

墾管處解說員李豐美說,候鳥南遷的季節裡,紅尾伯勞、赤腹鷹與灰面鷲,是一般人耳熟能詳的明星鳥種和猛禽;白鷺鷥的知名度雖不及明星鳥種,但壯觀程度完全不遜色;恆春半島是全台觀賞大群鷺鷥南遷的最佳景點,而龍鑾潭更是這些南遷鷺鷥的最後補給站。

「壯闊的自然界奇觀,令人嘆為觀止,百看不膩!」野鳥攝影愛者鄭清圳強調,秋冬之際,數以萬計的白鷺鷥從北方南下,與島內南返的鷺鷥群分批接力,在飛離台灣前短暫停留在墾丁龍鑾潭,傍晚時分,羽色如雪的白鷺鷥,群起飛翔的瞬間畫面,彷彿瀑布般氣勢磅礡。

墾管處解說教育課長馬協群說,傍晚落日時分,當無數鷺鷥群起自潭岸振翅、白羽紛飛,映襯著緋紅夕陽與滿天晚霞的水影天光,壯麗之美令人屏息,已成為秋季龍鑾潭的賞鳥亮點。

墾管處鷺鷥季「秋濕翩翩白羽揚」賞鳥系列活動,將於九月二十九、三十日及十月七日分三梯次舉辦,邀民眾到潭畔觀賞白鳥群飛的大自然奇觀。活動詳情可至墾管處官網(http://www.ktnp.gov.tw/)查詢「最新消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