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火中 美批准對台軍售

 |2018.09.26
112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二十四日批准對台軍售案,金額三點三億美元,包含F-16戰機與其他軍機的零部件,行政部門已正式通知國會,國會將有三十天對此案提出反對意見。

正值美中貿易關係緊張之際,國防安全合作局聲明指出,國務院已批准可能對台軍售案,軍售包括庫存補貨供給、標準備用零件以支應F-16、C-130、F-5、IDF等其它飛機系統和次系統,以及其他相關後勤元件和計畫支援。國務院東亞局官方推特帳號隨後也轉發這分聲明。

聲明寫道,這項研擬的軍售案將有助於提升台灣的安全與防禦能力,也有助於美國的外交政策與國家安全,這是該區域政治穩定、軍事平衡與經濟進步的重要力量,但不會改變區域的軍事平衡。

這是美國總統川普第二次軍售台灣,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歡迎與感謝,堅強的自我防衛讓台灣更有能力確保台海與區域和平穩定,持續尋求兩岸關係良性發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則表示強烈不滿,指美方此舉「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已嚴正交涉,並要求美方撤銷這項軍售。

中正大學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助理教授林穎佑認為,這次軍售項目屬於常態性備品,並非武器、電戰系統,加上適逢美中貿易戰、美國期中選舉,「政治的考量大於軍事意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