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副總裁訪台 我盼設資料中心

 |2018.09.26
105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臉書全球副總裁暨亞太區總裁唐立洋(Dan Neary)昨天來台訪問三天,今天將與經濟部長沈榮津會面,據了解,沈榮津將再向臉書爭取在台設立資料中心、AR/VR體感科技實驗室、AI技術合作等。

臉書日前決定將在新加坡設立亞洲首座數據中心,相關人士表示,參考Google在亞洲設資料中心經驗,不會只設一座資料中心,台灣現積極推動能源轉型,未來也可以提供百分之百綠電,希望臉書有所考量。由於唐立洋負責臉書全球投資布局及營銷業務,三年多前臉書在台北設立辦公室時曾訪台,這次正式訪台,將宣布臉書在台合作計畫。

相關人士說,臉書AR特效濾鏡已與台廠合作,經濟部希望進一步合作,包括擴大AR特效濾鏡在台生產、在台設在AR/VR體感實驗室等。此外,臉書也在美國積極開發AI技術與應用,經濟部希望臉書能與台灣在AI技術方面有所合作。

因臉書這次預計宣布在台合作計畫,皆屬於軟性合作計畫,較無大規模資本投入或技術合作具體行動,因此經濟部希望再向臉書進一步爭取較長遠、較具未來性合作計畫,相關人士指出,經濟部也希望臉書能拿出在關鍵技術與台灣合作,包括合資或具體幫助台灣科技升級。

過,這位人士坦言,臉書等外商是否願意在台投資或合作,合作深度如何等,完全要看對方的「誠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