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誰當選 盼加強嘉義縣建設

吳一忠(嘉義縣/南華大學碩士) |2018.09.25
972觀看次
字級

根據《天下》雜誌二○一八年幸福城市調查,全台二十二個縣市,從經濟、環境、施政、文教、社福五方面評比,得出綜合競爭力排名,非六都以連江縣拔得頭籌,嘉義縣敬陪末座,忝為縣民感觸良多。

嘉義縣人口分布寬廣,以農業為主,教育程度普遍不高,是全省前三大「高齡縣」,人口嚴重老化,國民平均所得最低,比外島還不如。民進黨執政十七年,人口流失、產業不振、經濟蕭條,落後衰敗的程度依舊沒變。

回溯十幾年前,民眾相信「有夢最美,希望相隨」,但高喊多年的「拚經濟」,本期望政府能有所改善,但痼疾難癒,七年之病,求三年之艾,無異空思妄想,嘉義縣今年又是吊車尾。

年底選舉將屆,站在縣民的立場,不管最後由誰當選,只希望愛民的父母官,接任新職後,能加強地方建設,致力經濟發展,創造就業機會,培養文教氣息,照顧貧困老者,讓嘉義縣脫離又老又窮的宿命。

吳一忠(嘉義縣/南華大學碩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