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補休多給錢 中選會拚選務人力

 |2018.09.25
107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年底公投綁大選,選務工作繁忙,傳出選務人力缺額高達五萬七千餘人,中選會昨天表示,目前依規畫進度招募人力,會藉由增加補休、提高選務工作費用,辦好選務。

中選會規畫二十多萬名的選務人力投入年底選舉及公投的選務工作,副主委兼發言人陳朝建證實,各地選委會確實有回報人力缺口相關情形,但中選會有信心克服,也會積極作為。

陳朝建指出,針對預算方面,公投與選舉都是法定事項,年底選舉經費依法由直轄市、縣市政府編列;全國性公投經費是中央政府預算,中選會也會依法定預算程序辦理,如申請動支行政院第二預備金辦理,行政院也會全力支持。

有關公投的開票作業,陳朝建表示,已備妥方案會模擬演練,希望以深夜前開完為原則,依三案或四案一票匭的方式投開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