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兩天是關鍵 潭美變強颱 不排除撲台

 |2018.09.25
125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潭美颱風昨天增為強烈颱風。因該颱風路徑北轉、東偏,若依照目前路徑,對台灣影響程度稍減,具體的影響程度,今明兩天才是關鍵時間,若路徑持續往北修正,但仍有直撲台灣機會。

氣象局指出,因潭美颱風威力不小,不管來不來台灣,都有一定程度的影響,氣象局目前仍預估周五至下周日是影響最大的時間。

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昨天下午兩點潭美颱風中心位置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一千零六十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十三公里速度,向西北西往琉球南方海面移動,七級風半徑由兩百二十公里擴大為兩百五十公里、十級風半徑一百公里,颱風眼不只清晰可見,且所處環境仍有利於潭美持續增強變胖。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潭美潭風不僅強度增強、暴風半徑也擴大,不過,其路徑往北修、也稍往東偏,若維持這個路徑對台灣的影響相對減小,不過,仍要視今明兩天的路徑是否有改變。

張承傳表示,目前預估周五至下周日仍是影響最劇烈的時間點,預計北部、東半部會受其外圍環流影響,至於影響程度多寡,還要再視颱風路徑觀測。

張承傳提醒,隨著潭美靠近,今起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要注意長浪,周五到下周日,受潭美颱風或其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半部將轉為有雨天氣,其他地區也有短暫陣雨,各地皆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

不過,張承傳也表示,潭美的路徑目前仍有較大的變數,今明兩天的路徑會決定對台影響程度,仍密切關注中。至於海警是否發布與發布時間,張承傳表示,要待路徑更明朗後才會知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