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帶領人 共弘人間佛教

廖麗珠 |2018.09.24
1087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廖麗珠台北報導】佛光山台北道場為挖掘弘法如來使者,規畫六場次的密集培訓課程,結合人間佛教讀書會講師群,自上月起舉辦「讀書會帶領人培訓」,本月二十二日結業,同時舉行「論壇主持人及與談人成果發表」。

與會讀書人近八十人,分為十五組三場次發表,近二十位法師全程關懷,詳實記錄每個人不同才能,培訓成果斐然。

「人生有無限的可能,佛光人更無所不能。」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開場勉勵,讀書會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可以表達與分享。聞所成慧、思所成慧、修所成慧,最快速的成就是「逼所成慧」。

此次培訓學程統籌人朱玥表示,佛光人勇敢獻出人生的第一次,承擔「主持人」或「與談人」,表現可圈可點。感謝講師群的傾力教授,集體創作完成使命,期許參與的佛光人,個個成為優秀的宣講人。

國際佛光會北市北一區督導長朱美玲表示,十年前曾參加讀書會培訓,這次再參加,內容新鮮驚奇。勝鬘分會督導陳秀媚說,五、六年前曾參與書香義工,後來忙碌而暫停。她發願能再續書香義工,自我期許成為如來弘法使者。

佛光人吳黎明說,以往是坐在台下,看著法師、會長在台上主持或與談分享,讓她好生羨慕,經過培訓後,收穫滿滿的技巧。督導李秀玟表示,她是帶著企圖心參加培訓,參加短期出家時,她發願立志當宣講員,要讓更多人知道、接受人間佛教的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